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快手豁出去了,用2.2亿粉丝官方账号开始带货

  换而言之,快手小店带的不仅仅是“货”,更是“品牌”。

  快手小店在做的事,其实是帮助平台内的品牌商家提高销量与知名度。同时快手小店也借着直播这个机会,想要增加用户对整个快手平台的信任感。

  因而我们能看到,快手小店的直播对于选品也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参与招商的店铺购物体验分必须大于等于4.5分、商品价格必须全网最低、不接受白牌商品等等。

  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快手和拼多多一样被贴上了“下沉市场”“白牌”等标签。虽然这让快手占据到了“低价”心智,但对于平台自身的“信任”战略其实是不利的。这也是为什么快手小店会用带货的方式给品牌背书,同时也用品牌为平台背书。

  除此之外,快手小店的负责人还表示,其亲自下场直播带货,核心诉求并非短期内实现多高的GMV,而是要把“老板严选”打造成一个快手电商直播的“样板间”,一个能够让达人商家学习的“优等生”。

  在这里,快手小店又多了一个“榜样”的作用,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让平台内的直播间有一个参照标准。只有平台、商家和主播们一同努力,直播电商才能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从快手官方披露的规划来看,快手小店的带货直播似乎只是短期的,未来是否会延续还不确定。但平台亲自下场带货的形式确实新颖独特,能够给予行业一定的参考价值。

  03

  抖音快手,发力平台自营

  说到平台亲自带货,快手的“对手”抖音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想法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抖音官方带货其实比快手还要早很多。

  2020年底开始,抖音就开设了一个名为“心跳百货”的官方账号,并开始直播带货。此后两度更名,成为了现在的“抖音电商官方直播间”。

  不过和快手小店相比,抖音电商官方直播间目前的粉丝数只有417.4万,还不到快手小店的五十分之一。这可能是因为抖音的账号平时发的短视频内容大多与商品种草相关,快手的则是以内容为主,后者更加吸引用户。

  从抖音电商官方直播间最近的带货数据来看,基本是维持着每天16小时的直播时长。但是日均销量难以破万,平均销售额也只有200万不到。

  当然,套用快手小店负责人的话来说,GMV并不是核心目标。从平台的角度出发,官方直播间的作用更多还是为了让用户有一个放心购物的地方,以此提高平台的整体形象。

  从本质上讲,平台官方的带货,其实就是电商平台自营的一种形式。就像天猫自营、京东自营一样,能够更方便地管控商品质量,并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只不过到了抖音、快手这些以直播电商为主的平台这里,“直播间”就成了销售自营商品的最佳渠道。

  也是因此,商家们不用担心平台的流量会过于倾向官方直播间。相反,这还是一个利用平台为自己背书的绝佳机会——如果连平台严苛的选品条件都能顺利通过,岂不是对自身商品质量最好的证明?

  来源:电商报Pro  李松月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