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邻几刘忠建:区域便利店创业之路

  规模化发展核心——供应链

  想要做好便利店,供应链很重要。

  首先,我们心中的顾客是什么样?顾客希望的是要“低卡”、“低糖”、“低盐”、“低脂”、“低价”这五低商品。

  其次,我们发现便利店有五个特点——“五个不如”,干的不如湿的,吃的不如喝的。酸的不如辣的,咸的还不如甜的,甜的还不如苦的。

  因此,通过客户画像以后,我们应该卖什么样的商品呢?卖“五高”商品:高颜值、高毛利、高价值、高周转、高复购的商品。比如,咖啡就是未来前景很不错的商品。

  邻几便利店的咖啡,用的是真正的阿拉比卡豆,用悦鲜活的奶去做搭配。目前,邻几投了800台咖啡机,把咖啡和包子、热干面,以及三明治做组合。

  邻几咖啡的单日销售破百门店不断增加。从2017年的每天2杯,现在每天有30%的店有超过100杯,平均们家店接近40杯左右。

  运营邻咖带给我的一个很大提示是,做咖啡需要不断更换设备,根据不同地方消费者的需求去调整咖啡豆和奶。

  未来便利店咖啡趋势是:小杯、低价、做风味。咖啡市场很好,但是咖啡投入有风险。咖啡机价格高,咖啡豆的水也很深,如果大家想做咖啡,先买一两台咖啡机试试。

  创业心得

  最后讲讲我的创业心得,我就借三个大佬的话,第一个是源码资本的曹毅所说,“创业需要脑力、心力、体力、耐力”。第二个是今日资本的徐新所说,“注重细节,关爱员工,勤俭节约”。第三个是腾讯的马化腾所说,“巨人倒下时,体温还是暖的”。

  在我的理解中,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要有很好的锻炼和很好的机能,更重要的是,你需要有很好的补给。创业就像马拉松一样,可以流汗跑,但不能流血狂奔。所有没有利润的规模都是耍流氓。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区域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