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国美系近期第二位!国美电器CEO八月份离职,是公司20多年老臣

  9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CEO王巍已于上周一离职,国美投资公司CEO何阳青也已经离职。经过业务架构收缩调整,目前国美零售(00493.HK)的核心业务主要由To C事业群来承载,支撑To C事业群的是多年跟着黄光裕“打江山”的“老臣”李俊涛。对此,一位国美员工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认了王巍离职的消息,“内部已经下发了王巍总离职的通报,8月份就已经离职。”不过,该人士还说,王巍因为个人原因离职,而何阳青也已经接近退休年龄。从二级市场看,国美零售今日盘中跌至0.143港元,跌幅一度接近8%,下午股价开始反弹并一度翻红,最终平收报0.155港元,总市值为5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王巍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国美正进行生意模式的迭代调整,减轻压力。而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国美将推出160家左右城市型展厅门店,目前进入合同流程中有10家以上。

  9月16日,国美西坝河新模式店开启试营业,也是北京首家城市型展厅新模式店。从投入力度与高管配置上看,国美对于新模式店的期望较高,负责这项业务的两位高管分别是黄光裕的妹妹黄秀虹以及国美四大老臣之一李俊涛。不过,新业态能否扭转国美目前的局面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2位国美系CEO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王巍1977年出生,自2001年4月加入国美零售,历任国美零售区域分公司总经理及业务总监,自2019年1月出任国美零售副总裁,分管经营指挥系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规划公司经营战略实施策略与路径,指挥管控各产业公司经营工作有效落地。

  何阳青出生于1963年,是福建人,曾在老牌彩电企业厦门厦华工作多年,2003年加入国美,和当时的牟贵先等人一起,是众多从家电厂家被黄老板“挖”到国美的干将。

  9月27日,一位国美员工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确认了王巍和何阳青离职的消息。

  e公司记者注意到,王巍最新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8月。王巍在国美&vivo战略研讨会上表示,国美全国门店优化后的新模式店将进一步发挥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深度体验的门店场景优势,且全国40家分公司各打造一家以上城市展厅店,为品牌打造更好的营销空间。此外,扩展引流路径,实现真快乐APP和国美电器互相引流。

  此前的7月,王巍出席公司活动时称,国美正进行生意模式的迭代调整。网络建设方面,要减掉一些无效门店,减轻压力。而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改造加新开,国美将推出160家左右城市型展厅门店,目前进入合同流程中有10家以上。王巍强调,因为消费者的需求是有差异的,不认为互联网和实体店是替代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美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