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昔日中国美妆零售巨头卓悦创始人被申请破产

  而这也是卓悦至今发布的最后一份财报。需要注意的是,多次延缓公布财报的卓悦从6月16日起,正式在港交所停牌。

  时势造英雄,卓悦的成功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近些年在不断遭受各方面的挑战时,卓悦也在通过各种手段尝试走出“泥淖”。

  2014年,集团开始在旗下门店接受“支付宝钱包”的“面对面”条码支付,使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更加方便快捷。2016年,集团与支付宝合作,在尖沙咀广东道分店举办快闪活动,日销量超百万。此外,为迎合服务智能化的大趋势,卓悦更是推出“卓悦VIP积分卡”电子会员计划,取代传统实体卡,为客户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与此同时,卓悦也积极布局天猫等线上渠道,用线上流量拥抱内地消费者,2015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期间,卓悦还创造了新的纪录,第一个小时的交易量打破了前一年年全天的交易量记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卓悦也成为第一批蚂蚁集团签约的香港客户。

  进一步地,卓悦于2020年开始积极推动「科技+消费」的新业务模式,探寻5G数字化新经济,从传统美妆产业零售商升级为全球化电子商务企业,一度试图为消费者提供国际化产品和专业服务,并为中国香港中小企商户提供优质的电子商务服务。

  03

  香港美妆零售寒冬中转型

  时至今日,疫情等多种因素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寒冬还在继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口中的“寒气”自然也在进一步侵袭着中国香港和内地的美妆消费。在中国香港和内地经济交互愈加紧密的今天,不仅是卓悦,其老牌对手莎莎在历经零售寒冬的同时,也在尝试转型。

  财报显示,2021财年,莎莎国际持续经营业务的营业额上升12.1%至34.1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13亿元),净亏损约为3.4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4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净亏损3.5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9亿元)有所收窄。

  莎莎国际明确,于中国香港特区,为遏止新冠疫情而持续执行严谨的入境管制措施,使中国内地访港旅客的人次停滞不前,导致集团来自内地客的销售继续低迷。莎莎积极调整产品组合,适时推出宣传优惠,并与多个支付平台合作,以吸纳政府于去年8月推出消费券带来的额外本地消费,刺激第二季的销售上扬。

  同时,莎莎国际的线上业务团队主要经营港澳特区市场的线上业务及跨境线上业务,推动OMO的新零售模式为集团的首要任务之一,莎莎本年度在香港特区的进展最为明显,除了进一步开展「网购店取」服务外,更积极推出线上、线下互通的电子优惠,美容顾问亦可伸延至线上与顾客互动,这些举措使莎莎能够为顾客提供更贴心和个人化的全渠道购物体验。

  更重要的是为迎合内地直播的新趋势,集团于下半年开始于第三方平台抖音进行直播带货,由自建团队制作影片以吸引年轻一代的顾客群。

  随着卓悦和其创始人的落寞,在新的时代,香港美妆零售的危机也呈现出新的时代烙印。在大规模闭店、营利持续下滑的挑战下,莎莎正在拼尽全力不走卓悦的老路。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李建子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