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烧了一个亿的趣店预制菜,不到2个月就“凉”了?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曾扬言要开20万家店,结果还不到2个月就开始“凉凉”了!

  近日,趣店发布财报表示要缩减预制菜业务,即将清库存、终止与供应商的合作。

  回想起7月份,趣店CEO罗敏狂“撒”上亿元做直播,还扬言三年要开20万家线下店。

  如今,别说三年了,三个月都没坚持下来就开始“走下坡路”!

  而此前陆正耀的舌尖工坊也在陆续关店,预制菜的虚火或许正在慢慢退却!

  不到2个月,趣店宣布缩减预制菜业务!

  9月6日,趣店在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时表示,在评估了当前市场的情况后,趣店决定缩减其预制菜业务,并将对员工进行遣散、与供应商终止合作、清除存货,这将对其财务状况和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消息一出,行业内一片哗然。毕竟,此时距离趣店进入预制菜赛道还不到2个月。 

  7月17日,罗敏一场长达19小时的直播、两位明星艺人的接连站台,让趣店预制菜频上微博热搜。 

  但这个热度仅仅维系了16天,在校园贷的发家史被“扒”出后,趣店CEO罗敏迅速从直播间隐身。 

  8月2日,“趣店罗老板”抖音账号名称悄然更改为“趣店预制菜”,罗敏由前台转为幕后,也清空了所有预制菜内容。 预制菜生意的口碑也被认为是一落千丈。 

  招聘网信息显示,趣店此前曾广招预制菜供应链、直播、研发等方面的员工,但目前仅保留有法务、财务等职务。 

  直播停止,多地已无法购买

  早在上个月,外界就有传言“趣店暂停预制菜项目”。 

  8月14日,趣店预制菜在抖音进行直播后,就一直处于停播状态,其预制菜在多个平台上处于售罄状态,当时,趣店回应称只是在对产品和市场覆盖范围进行优化。 

  8月23日,趣店恢复直播。但职餐网发现,恢复不足两周后,抖音两大官方直播间“趣店预制菜”、“趣店生鲜旗舰店”再次停播,最后一次直播时间显示为8月28日。 

  与此同时,7月份趣 店 刚开始卖 预制 菜的 时候,抖音上“趣店生鲜旗舰店”共有23 款菜品,而趣店小程序上的预制菜产品更丰富,有近40款,当时罗敏还透露,预计到年底会将菜品数量扩充至近百种。 

  但是,目前在趣店抖音旗舰店上共有15款预制菜产品,所有产品购买页面均显示“已抢光”。 

  而在其微信小程序上,定位在广州的地址仍然可以正常下单,北京、上海多个地址则显示“超出门店配送范围”。 

  赚的没有花的多,营销费用是收入的6倍

  在一场直播卖出956万份预制菜后,罗敏曾表示,布局预制菜,将为趣店可持续增长创造新的加速引擎。根据趣店官方的介绍,截至今年7月18日,趣店在全国拥有15个由仓储、包装设施组成的工厂,可将产品运往中国200多个城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预制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