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贾国龙再开“新物种”,1700㎡美食市集亮相北京

  作为中式快餐领军人物,西贝创始人贾国龙无疑自带镁光灯,一举一动,都引发着行业极大的关注度。

  近日,西贝餐饮集团对外宣布,在经历了10次试验迭代后,其全新物种“贾国龙美食市集”在北京首钢大厦一层正式亮相,1700平占地面积,20多个摊位,上百种功夫美食……

  有支持者说:“恭喜贾总,34岁的西贝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第二增长曲线。”

  当然也有质疑的声音出现:“这不就是食堂模式吗?怎么要进军团膳了吗?”

  到底贾国龙在下一盘什么样的大棋,又是否能在迷茫的当下给中餐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呢?

  近日,职业餐饮网记者第一时间对“贾国龙美食市集”进行了探店。

  01

  贾国龙再开“新物种”,

  美食市集或成第二增长曲线

  这些年,贾国龙的餐饮造梦之旅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

  从2015年开始,西贝就一直在找寻自己的第二增长曲线,开过弓长张、西贝麦香村、西贝超级肉夹馍、酸奶屋等多个品牌,他回应过去的很多项目都是自己主动叫停,究其主要原因是和“一顿好饭,随时随地”相悖,而此次美食市集似乎让其打通了任督二脉。

  那么,贾国龙美食市集究竟长啥样呢?

  1、占地1700平,80%面积美食市集+20%预制菜超市

  和以往其它项目不同,此次贾国龙美食市集直接挺进了西贝总部所在地——北京首钢国际体育大厦。

  整体占地面积1700平,80%的面积为美食市集,20%的面积为预制菜超市。

  职餐网记者发现新店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美食市集”+“美食超市”+“美食课堂”三合一的形式,打造出一个完全不同的沉浸式场景,在逛市集中体验美食。

  贾国龙表示:“未来我们的理想店面积是3000平米,在选址上我们将首选文创园,在北京我们与798、751、首钢园区都确定会合作,相信我们会有一定的号召力。”        

  2、人均50元,100余款SKU,网罗世界名小吃

  有南昌牛肉拌粉、有米线、有冒菜、有长沙臭豆腐……,进入贾国龙美食市集,就会被各种风味的摊位吸引,几乎每个城市的招牌地标小吃,你都能从这里找到。

  除此之外,韩国料理炒年糕、马来西亚的异域料理,也都在集市中出现。

  和西贝聚焦西北菜不同,贾国龙美食市集更像一个大融合,包罗万象,并不局限于某一流派美食。

  现在在贾国龙美食市集,有100多款SKU,在预制菜超市,有70款是可以供消费者带回家,包含了西贝的招牌羊棒骨、酸菜鱼等多款预制外带美食。

  在产品端60%—70%是固定产品,30%—40%是根据市场动态调整的不断更新产品。

  对此贾国龙给出的回应是:“过去34年我们认认真真的开饭馆,我觉得我们的能力项还是做好菜,2万员工里面,35%是厨房的,六七千人在厨房,所以此项目我们光研发师傅就300多人。

  做菜这个事情,我是不怵的。中餐的现代化,其实就是预制化,我们试过各种产品,产品是从高往低试,渠道是各种渠道都试,试出来市集模式,这个模式今天我们已经是第10次试验,我们还是有一些理想,这个事情要不不做,要不就做到最好。”

  3、儿童餐占据“C”位,可为市集引流

  走进贾国龙美食市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儿童餐区域,儿童的蒙古奶酪、小米糕、儿童酸奶……应接不暇,放在进口的位置,很难不让人和引流产生联想。

  截止目前,中国儿童消费市场已是千亿消费赛道,而儿童餐饮一直是被忽略的版块。作为中式快餐的引领者,西贝近年来押宝儿童餐赛道,有意引导家长们”家有宝贝,就吃西贝。“

  此次,尽管贾国龙的志向是做全品类,全客群,但不得不说,能够抢占儿童市场,这本身也是模式的差异化。

  4、2分钟上餐,一次性餐具,投币点餐提高效率……

  在职餐记者点餐过程中,还发现与美食城不同,贾国龙美食市集多用纸质的一次性餐具,这样一来无需洗碗,顾客也可以即买即走,大大提高了用餐效率。

  同时,在点餐的过程中,为了方便结算也全部采取了买币投币的形式,让收银有效率。

  职餐记者观察即使是午餐高峰期,基本所有菜品2分钟左右都可以上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食市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