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雅诗兰黛要200亿人民币拿下Tom Ford?!

  日前,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妆巨头雅诗兰黛集团正在就收购奢侈品牌Tom Ford进行谈判,交易金额可能为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这次收购主要的目的是完全吸纳Tom Ford美妆和香水业务,帮助雅诗兰黛完成经营方向的转变。如果这个价格得以实现,这将是雅诗兰黛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双方会达成协议,雅诗兰黛集团并不是Tom Ford的唯一竞购者。Tom Ford自从有了出售意向,一直在高盛银行的帮助下积极寻找买家,据说谈判桌上的金额约为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亿元),已经业内人士证实。目前,双方都未对此进行回应,高盛也没有公开信息。

  01

  Tom Ford美妆增长显著

  一直以来,雅诗兰黛集团与Tom Ford Beauty保持着长期授权合作关系,并且业务表现良好,特别是在香水类别。

  Tom Ford本人曾是Gucci品牌的创意总监。2005年,在离开Gucci一年后,他与Gucci原首席执行官Domenico De Sole联合创立了个人同名品牌,从高端男装切入顶级奢侈品市场。Tom Ford的男士西服授权由意大利奢侈品集团Ermenegildo Zegna(杰尼亚)负责生产。两者现在还合作着阿玛尼的高端成衣线。彼时,虽然在时尚圈已经声名显赫,但进军更有发展潜力的高端美护市场一直都是Tom Ford的目标。

  而比起其他美妆巨头,雅诗兰黛以其“代代相传”的特点发展至今,在产品和公司治理层面都表现出很明显的“传承性”,是一个典型的家族企业。虽然是“家族制”模式,但雅诗兰黛走的从来都不是保守路线。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就通过不断的自研以及并购,将产品线扩充到如今的丰富生态。

  正是拥有这样灵敏的商业嗅觉和灵活的产品经营方式,雅诗兰黛早早就发现了Tom Ford个人的创造能力和这个品牌在高端美妆市场巨大的商业价值。

  2006年,Tom Ford与雅诗兰黛集团达成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旗下美妆业务——Tom Ford Beauty,最初以香水为主。在2011年,两者还共同推出彩妆产品线,也包括少量的常规护肤产品。

  2019年,Tom Ford正式与雅诗兰黛集团联手打造全新高端护肤产品线——Tom Ford Research。Tom Ford表示:“希望可以打破皮肤科学的界线,打造出真正的无论肤质、性别都能使用的变革性保养品”。该系列陆续推出了两款以咖啡因和日本绿茶gyokuro为特色的护肤产品:售价为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346元)的精华液和4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16元)的面霜精华。2022年,又推出了“research完美肌肤R系列”,皆获得了市场的肯定。

  雅诗兰黛集团在年度财报中曾多次提及Tom Ford对于拉动业绩的杰出贡献。此前,雅诗兰黛执行集团主席John Demsey接受采访时称:“Tom Ford美妆业务的亚洲市场主要由彩妆带动,欧洲市场则由香水产品带动,美国市场则二者兼具。”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雅诗兰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