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时尚品牌,正在“争夺”中国年轻人!

  中国市场历来是全球时尚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年轻消费者正成为他们全力争取的对象。正在海口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如何吸引中国年轻人”成为行业巨头的关注热点。

  全球性咨询机构贝恩公司研究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境内个人奢侈品市场达到近47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是疫情前2019年的两倍之多。预计到202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

  如此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对全球品牌商、零售商来说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盛宴。其中,年轻消费群体备受关注。

  年轻人消费力量凸显 

  “中国年轻人正越来越体现出他们的消费力量”,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大中华区总裁吴越表示,奢侈品行业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中国年轻人的加持。尤其去年以来,继“80后”“90后”,“00后”也逐渐步入职场成为消费大军一员,“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非常有信心”。

  谈及中国年轻消费者,博柏利(Burberry)中国区总裁张允馨打趣说“这个话题可以探讨一整天”。据她介绍,用户画像显示,新崛起的“千禧一代”和“90后”已经成为消费其产品的中坚力量。作为几乎完全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群体,他们更看重品牌的社交、创新等属性,消费习惯出现不小改变。

  为了“争夺”新一代中国消费者,各大奢侈时尚品牌正摩拳擦掌,全力吸引他们的眼球、对接他们的需求。

  不少“老字号”放下了包袱,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触及年轻消费者。与故宫合作办展、线上演唱会直播、电商平台开店......历峰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顾佳琳介绍,用线上线下整合的方式与年轻人加强互动,是该集团旗下珠宝品牌卡地亚的“打法”。

  “中国年轻消费者非常时尚开放、见多识广、眼界超前,他们追求新颖独特,同时非常互联网化。”雅诗兰黛集团全球管委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说,该品牌不仅与手机游戏开展联名合作,还持续推动中国年轻人关注的可持续发展、女性发展等具有社会价值的活动。目的只有一个:用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其交流。

  各大品牌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对于本届消博会,各大品牌亦颇为上心,不仅搭建了一座座精美养眼的展台,纷纷拿出名贵珠宝、高端腕表等“尖货”,还与有关方面联合开展热带雨林修复等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会观众关注问询,其中不乏年轻人。

  一代又一代人持续释放的消费潜力,让全球奢侈时尚品牌对中国市场前景持续看好。

  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蔻驰(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注意到,中国消费者对高质量精品的需求正持续增长。尤其中国年轻人正寻求独特新颖的消费方式,他们对时尚元素的敏锐程度不逊任何国家,各大品牌可以携手年轻消费者共同创造新的市场。

  吴越表示,国际品牌受益于中国的持续改革开放。“作为一个长期主义的行业和品牌,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

  来源:国是直通车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时尚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