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发布

  7月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1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按照各便利店企业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门店数量排序。

  2021年,Top100便利店企业虽然受到各地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难预测等多点突发、散发的影响,但行业的店铺数量与销售总额仍然实现了较为稳定地增长。

  具体来看,中石化易捷以28249家门店蝉联榜首,相比2020年同期增加649家;美宜佳以26168家门店继续位居第二位,同比增加门店3774家,按此增速2022年或可超越易捷成为“中国便利店之王”;昆仑好客以20178家门店位居第三位,相比2020年同期减少34家门店。此外,芙蓉兴盛首次出现在榜单中,以5280家门店位列第五位。

  外资便利店方面,罗森以4466家门店位居榜单第六位,相比2020年同期增加1210家门店全家以2902家门店位居第八位,同比减少65家门店;7-11以2893家门店位居榜单第九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净增506家门店。

  调查显示,TOP100便利店企业门店总数量超过16万家,同比增长16.1%;其中,71%的企业门店数比上年实现正增长,而23%的企业门店数比上年有所减少。此外,拥有1000个以上门店的便利店企业达27家,比上年增加3家;拥有门店500-1000个的企业为22家,比上年增加7家。头部及腰部企业的增长带动了整个便利店行业的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