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业绩4年翻3倍,蜜雪冰城已布局!乡镇茶饮市场的8个真相

  “不同于北上广深,这些乡镇门店在寒暑假,以及逢年过节的时候常常客流爆满。”一位老板告诉我。

  甜啦啦创始人王伟也曾在采访中分享,“去年春节期间,20多家乡镇店生意爆发,最好的门店从初一到初五的日营业额,超过了1.9万。”

  卖得比蜜雪还便宜

  乡亲们“一天一杯不心疼”

  本以为蜜雪冰城的价格,已经“低到了尘埃”,但在乡镇市场,我发现了更多“极致性价比”的案例。

  本以为雪王家3元/支的魔天脆脆已经很便宜了,但很多乡镇奶茶店,冰淇淋只卖2元。同样卖3元的产品,他们会比蜜雪冰城更实惠,比如茶芙茶可的酸奶巨无霸冰淇淋。

  吕小哥2元/杯的翠芽茉莉,一卖就是10年,是这个品牌点单率第一的绝对爆款。

  这是一个镇上大妈都无需决策的价格。

  “镇上的大爷大妈,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叔,只要来镇上买东西,路过就会买一杯。”毕竟,矿泉水也要卖2块,而这款产品700毫升,还是新鲜现制。

  最难熬的冬天

  他们也找到了破解方法  

  对乡镇门店来说,每个冬天都特别难熬,特别是北方。

  有的门店,冬天一天只能卖几百块,甚至更低,如何过冬一直是乡镇茶饮店的痛点,但这两年,他们逐渐找到了破解方法。

  有的店,增加了炒酸奶产品线。加上花生芝麻葡萄干的炒酸奶,当零食带回家吃正好。

  还有的门店在冬天卖烤梨,也有增加汉堡和炸鸡,搭售热饮一起卖。

  甚至有的门店,在冬天团购起了麻辣烫,麻辣烫+奶茶,主动为顾客创造了消费场景。

  没有需求就为顾客创造需求。在最基层的乡镇上,奶茶店生意肆意生长,又生机勃勃。

  向下渗透是趋势

  但全国性品牌入局要谨慎

  茶饮在大城市的消费升级,在几年后的今天,才进入了乡镇。

  2015年前后,一杯水果茶只能卖5元左右,“稍微贵一点,就没人买了。”

  因为新茶饮的市场教育,让“新县城人”也有了支付意愿。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样的品牌都可以入局。

  乡镇肯定是机会,向下渗透也是趋势,但对全国品牌来说,下探的门槛特别高。

  “一个城市可以开百家店,但一个镇最多2家店,注定了物流效率极低,因为不能开展密集布店策略,还会产生更多隐形成本,比如管理成本,运营成本。”

  “而且,乡镇的门店运营者,也没有大城市的好管理,必须加强线下督导,但因为店又分散,想要巡店都很难。”孟繁伟分析。

  乡镇市场崛起

  对区域品牌是一个重要机会

  相比于全国大品牌,乡镇崛起,对区域品牌来说,是值得把握的机会。

  区域品牌本身就是扎根在一城一地,仓储、物流、供应链本身都是围绕区域而建,向下下沉,隐形的管理成本和供应链成本,并不会太高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浚县的郭记冰点,很多镇上的加盟门店,需要补货的时候,很多店主开着自己的小三轮就到总部仓库拉货了。

  在大品牌还无法很好触达的乡镇,或许是区域品牌加速发展的新增量市场。

  乡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

  据了解,全国共有41636个乡镇行政单位,而这个市场的茶饮消费刚刚觉醒。

  全国有四万多个乡镇级行政区划,他们需要蜜雪冰城,也需要更多不同品类的特色茶饮。

  更多的关注,会带来竞争,会分流客群,但也会让这个市场更热闹,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新茶饮,让茶饮变成日常。

  来源:咖门 国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