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两个月亏500万元,黑洞陷入“黑洞”

  记者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搜索,除了开业时,小红书上KOC们的宣传内容,几乎找不到任何跟领展中心城店开店、闭店有关的信息,让人一度怀疑这家店是不是真的黑洞门店。

  这一年,黑洞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并不理想。不仅没有达到预期“三年百家”的扩张目标,因业绩所导致的关店也带来了货品周转的压力。

  在最新的公众号上,黑洞标识出一家新开的广州正佳精选店。但记者此前走访正佳广场时便发现,这家店不过是一家临时折扣店。位于正佳广场西南一个角落,面积约50平米左右。与黑洞其他门店有大面积的设计空间和场景不同,这家门店并没有经过特殊设计,仅以相对简单的物料陈列、销售产品。

  从外观上,这家门店不仅打破了黑洞既有的品牌视觉形象,甚至打着“快闪折扣店”的店招产品折扣力度更大,产品在其他门店原有的基础上“买500送500”。这样的表现甚至引起不少消费者的质疑。记者多次进入店内都发现,有消费者向BA询问是否与广州北京路黑洞是同一家。

  “黑洞这样的折扣店无疑是在甩货,很可能是全国范围内压货太多。”某连锁创始人向记者分析,“这样的门店模式很可能会影响到门店的品牌影响力。”

  一方面是门店的闭店周期缩短,另一方面又通过“甩货”来加速周转,黑洞似乎在市场上的表现越来越糟。

  03

  黑洞陷入“黑洞”

  因小样仓储模式受到关注,在近一年半的时间内,黑洞并没有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美妆集合店路径。

  美妆集合店品牌要提高营收水平,一种方式是加快开店速度,增加收入来源;另一种则是在运营模式上做调整,吸引新消费者的同时也提高老消费者的忠诚度和复购率。而两者,黑洞目前似乎都没有做到。

  “黑洞对于自身的定位,似乎没有明确的方向。现存门店不论是选址或是商品,都有很多矛盾的地方。”武汉某商业公司高管向记者直言。

  从门店选址角度,黑洞想选择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又想选择在有奢侈品购买人群的区域,有些店紧挨着重奢商场,有些店选在传统步行街。而話梅的选址始终都是城市潮流消费聚集的区域。特别是在武汉市场这样的对比更明显。黑洞武汉门店选址在楚河汉街与江汉路步行街,客质大都属于学生党,且有部分游客群体;而話梅选址的武汉天地客质显然更好。错误的选址,也是导致黑洞一再关店的核心原因之一。

  从运营的角度上,話梅因为早期对小众品牌的关注,使其成为这些品牌在国内少数的销售渠道,从而提高复购率。話梅也在近期通过投资其它品牌的方式来减少对集合店业务的依赖。小样并不是話梅的核心,但模仿話梅的黑洞,小样销售却占比却越来越大,且不断引进中低端美妆店的开架产品。

  如果不去解决选址和运营的问题,黑洞继续通过烧钱开店扩张的模式还能持续多久,无疑得打个大问号。而快速闭店,对商业渠道以及区域消费者造成的心理影响也很难挽回。

  黑洞,也许就这样陷入“黑洞”了。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周尧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