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两个月亏500万元,黑洞陷入“黑洞”

  继4月初报道《40%门店暂闭,靠资本撑腰的黑洞还好吗?》后,近日,《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走访市场时又发现黑洞在全国范围内又现频繁关店。

  5月12日,黑洞公众号再次发布最新门店营业调整公告。相较于上一次发布的16家最新门店信息,已缩减至12家,除开因受疫情影响的上海两家店以及新开的广州正佳广场店,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黑洞全国范围内又关闭了3家门店,分别是杭州湖滨in88店、乌鲁木齐富成国际店、西安雁塔万象天地店。其中,西安雁塔万象天地店甚至仅开2个月就面临闭店。

  不仅仅是关店,黑洞的情况似乎还在越来越糟。

  01

  “生意差,做不下去!”

  据杭州本地媒体报道,黑洞位于杭州湖滨88的门店,从今年3月31日开始闭店。

  湖滨88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这家店2021年9月24日才刚开张,当时黑洞的官微还曾进行重点宣传,称这家店是“首家品牌2.0形象概念店”,其宣传文案还信誓旦旦的表示“没有一个人能空着手离开黑洞,带走的或许是产品,抑或是新的生活方式”。

  但结果是,不到半年时间黑洞就突然关闭了这家店。据了解,黑洞与湖滨88的租约签到了2029年5月。湖滨88的工作人员称:“黑洞属于违约状态,目前打算先协商,最好双方能达成一致。毕竟要把这个(租约)事情了了,我们才能让下个商铺进来。”

  由于紧邻湖滨银泰in77(重奢定位),黑洞本想借着湖滨88与杭州消费者建立链接。如今提前解约,显然“杀了”湖滨88一个措手不及。据悉,湖滨88前身为利星广场,运营商为杭州一家本土开发商。

  而在西安,作为入驻的万象系首店,黑洞一度高调宣传,但开店2个月就撤出,这让这家商业巨头内部颇有微词。

  公开信息显示,黑洞西安雁塔万象天地店从3月5日开业,到5月12日微信公众号发布闭店信息,运营不过短短68天,成为其全国闭店门店中开业时间最短的一家。

  万象城方面透露黑洞关店原因:“生意差,做不下去!”

  据某知名购物中心招商主管向《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分析,这家近300平米的门店连设计、装修费,加上租金、货品和人员,黑洞2个月时间就亏掉了近500万元。

  “黑洞这样的表现,让其以后很难在万象系立足。”万象城方面向记者直言,“风险很大。”

  闭店周期越来越短、承租能力差,黑洞成了不少商业项目招商团队诟病的对象。

  02

  开快闪折扣店“甩货”

  因业绩不好导致了快速闭店已经成了黑洞的通病。记者走访深圳商业市场时发现,黑洞在深圳领展中心城的门店在2021年8月开店之后,也因为业绩原因维持了仅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领展中心城工作人员表示,“黑洞开店后一直业绩不好,连公众号上的信息都没来得及更新就悄然闭店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