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武汉万象城开业,华中高端美妆市场格局将被改写?

  在商业领域,购物中心所带来的场景空间以及品牌多元化,不仅不断更新着城市审美,也在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美妆,亦是其中一部分。

  随着消费者的品牌追求和场景审美越来越高,各个城市的商业也都在近五年内不断升级。但直到2020年之前,武汉的商业现状一直处于一家独大,商业审美也在同级别城市中处于弱势。武商广场作为区域商业龙头,似乎并没有站在更高的角度提升城市生活美学,反而是相继开业的K11、恒隆广场、龙湖江宸天街、中粮大悦城不断拉升着上限。

  刚刚过去的五一,又一个商业航母首入武汉——华润置地全国首座万象城3.0旗舰商业项目,也是武汉首家万象城正式开业,且开业首日就取得了超17万客流的成绩。

  实探之后,我们发现,未来万象城将极有可能改写武汉乃至华中高端美妆市场格局。

  01

  打破市场竞争格局

  美妆从一家独大渐成三足鼎立

  一直以来,武汉三镇的高端美妆市场分两级,一边是位于汉口的武商广场,另一边是位于武昌的群光广场。数据说明一切,2019年,武商广场化妆品销售额达9亿元;群光广场化妆品销售额达6亿元。由于地理位置距离较远,且定位不同,两家商场在两个区域尚能分庭抗礼,各自安好。

  2020年12月,离武商广场直线距离不到500米的武汉K11首开,一层入驻美妆品牌包括:CHANEL、兰蔻、雅诗兰黛、ARMANI、NARS(武汉首家)、Atelier Cologne等美妆品牌。但由于商场本身定位于轻奢潮流,尽管美妆品牌矩阵有一定量级,但由于交通屏障(未接驳地铁)以及体量较小,始终没有形成好的购物氛围,并未对武商广场造成影响。

  与此同时,与大多数二线城市的一城一奢侈品商场一样,2021年之前武商广场也是武汉唯一的奢侈品商场。2021年5月,武汉首家恒隆广场开业,正式改写了武汉奢侈品商场格局。其标志性事件为FENDI、爱马仕等多个奢侈品品牌将门店从武商广场搬到了一路之隔的恒隆广场。但在美妆板块,恒隆并没有把全国其他城市的供应链优势带到武汉市场,只在商场-1F引进了DIOR和丝芙兰。

  武商广场的美妆板块在汉口区域依旧是一支独秀。在这样的背景下,武汉万象城美妆板块显得意义重大。

  与恒隆广场仅圈定城市高端消费客群不同,武汉万象城从项目启动伊始就坚定地对标武商MALL,确立定位“全业态、全客层、全场景”的顶级商业综合体。一层定位国际名品,负一层则一口气引进了27家高端美妆品牌。

  武汉万象城不仅成为继武商广场之后,武汉高端美妆品牌最全的商场,也全国万象城美妆数量TOP3项目,仅次于深圳罗湖万象城和深圳南山万象天地。

  据《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现场统计,武汉万象城几乎涵盖了高端美妆市场当前大部分热门品牌,包括:Bobbi Brown芭比布朗、Burberry Beauty、CHANEL、Charlotte Tibury、DIOR、Estee Lauder、Fresh、Guerlain、Givenchy、Gucci、Helena Rubinstein、LA MER、兰蔻、LaPrairie、欧舒丹、M.A.C、丝芙兰、Sisley、SK-II、施丹兰、TOM FORD、V.V VIE TA VIE、Whoo、ACQUA DI PARMA帕尔玛之水、Jo Malone等27个高端美妆品牌。

  其中,Charlotte Tibury、ACQUA DI PARMA帕尔玛之水均为武汉首店。

  “武汉如果会有一个美妆总量5亿元级别以上的购物中心,那一定会在武汉万象城。”有美妆代理商现场向记者直言,“在汉口,消费者的高端美妆消费将多一个选择。市场也将告别一家独大,进入良性竞争。”

  02

  美妆品牌矩阵6月完整亮相

  更多武汉首店将到来

  武汉万象城地处汉口建设大道与台北路交汇处,接驳地铁7号线,商业体量为19万㎡,包括17.8万㎡的购物中心和1.2万㎡的特色商业街区。对于商业主体的设计,由Lead8、Arup、CCDI、MAD、GD-Lighting Design等知名设计公司组成的豪华阵容进行设计,仅前期设计费用就超过2亿元。

  显然,不论是室内空间设计还是户外街区打造,武汉城市商业审美被进一步抬级,也体现在武汉万象城强大招商能力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