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继日本之后,丝芙兰可能退出韩国市场

  疫后新常态,全球实体零售遇冷,美妆零售大鳄丝芙兰也水土不服?

  自2019年10月进军韩国市场以来,背靠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美妆零售商丝芙兰正在努力跟上快节奏的K-Beauty市场。

  01

  丝芙兰韩国连续两年赤字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SephoraKorea丝芙兰韩国已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金融监督院数据显示,丝芙兰韩2021年的销售额为124亿韩元(约合0.6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12.7%,经营亏损为 142 亿韩元(约合0.74亿元人民币),入不敷出。

  2020年,丝芙兰韩国营收为142亿韩元(0.74亿元人民币),同期,丝芙兰在中国收入已达93亿元人民币。

  2019年10月,丝芙兰在韩国首尔江南区地下一层购物中心 Parnas Mall 开设了第一家门店,面积高达160平米。截至目前,丝芙兰韩国已开设了6家实体门店,最新的第六家店开于2021年10月。

  丝芙兰韩国最初宣布计划在2022年底前开设14家新店,包括一家网上商店。现在看来,14家店的计划不太可能。

  据悉,丝芙兰落地韩国的第二家店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旅游热点明洞,主要面向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疫情导致游客数量大幅下降,明洞分店已于今年1月关闭。

  02

  多个外来美妆零售品牌在韩折戟

  作为亚洲领先美妆市场,韩国美妆产业发达。根据Euromonitor数据,2021年,中国美妆个护人均消费额约405元,韩国为1630元,是中国市场的4倍。

  韩妆风格自成一派,是个难啃的市场,与韩国美妆市场碰撞,丝芙兰韩国店铺商品的选择成为业界人士的关注点。

  相比H&B(健康与美妆)店,丝芙兰韩国门店将重点放在“Beauty(美妆)”上,不仅拥有众多“Luxury(高奢)”品牌,也导入了欧美彩妆氛围浓厚的tarte、huda beauty等,并与本土K-Beauty品牌Hera、 amuse等合作。

  “继在韩国首次推出后,丝芙兰的营销策略重点更多关于唇部、眼部和脸颊的化妆品,几个月后人们由于大流行开始戴口罩,结果适得其反。”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了这样一个细节。

  公司未能将自己与其他美妆零售平台区分开来是另一个可能的原因。

  “丝芙兰无法保持竞争力,因为缺乏对韩国消费者有吸引力的独特产品,而且公司缺乏在线战略和定价。”一位行业内部人士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丝芙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