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麦当劳两员工被罚5年工资!因篡改过期食材标签

  继星巴克两门店被罚136万后,麦当劳也栽在了“食材过期篡改标签”上。

  近日,麦当劳南京大行宫店因篡改过期面包保质期、使用过期青花椒味半鸡被罚了超56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不仅该门店被罚款了,篡改日期的两个员工每人被罚了五年工资,店长被罚两年工资。

  除此之外,张亮麻辣烫、必胜客等知名餐企也都因为“使用过期食材”被罚,且罚金都是涉案金额的几十倍。

  “过期食材”食品安全问题处罚越来越重,每个人餐饮人都应该绷紧“食安弦”。

  01

  多家知名餐企因“过期食材”被罚!

  仅仅在过去近两个月内,就发生了数起知名餐企因使用过期食材被处罚的事情。

  1、食材过期篡改标签,麦当劳门店被罚56万元

  在今年“3.15”期间,江苏卫视对麦当劳南京大行宫店更改过期肉品日期再销售进行了曝光。

  卧底调查取证,该门店青花椒风味半鸡的食材有效期是8日的21时,但在9号晚上依旧提供给了顾客,相当于已经过期了一天。

  在市监局的现场突击检查中,还发现三袋面包的标签上有篡改痕迹,比如说3月13日到期的,把3上面加了一横,改成3月15日到期。

  被曝光后该门店停业整顿一个月。

  目前,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处罚结果,该门店和篡改食品日期的两个工作人员和门店负责人分别都给予处罚,总计被罚款560869.98元。

  2、因32元过期底料,张亮麻辣烫一店被罚7000元

  两天前,湖南省隆回县张亮麻辣烫一门店因发现过期底料被罚款登上热搜。

  据了解,2022年4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张亮麻辣烫进行检查中,在该店收银区下的柜子内发现16袋麻辣烫底料菌汤味。

  这些底料2元/袋,涉及货值金额32元,生产日期是去年3月22号的,保质期一年,已超过保质期,遂被罚款7000元。

  3、因半袋过期蔬菜和葱,必胜客被罚5万元

  无独有偶,近日,另一个知名“洋餐厅”必胜客也因为半袋过期蔬菜和葱,被罚5万元。

  在今年2月2日下午16时,执法人员在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的操作间,发现有保质期至1月31日的“散叶罗马绿缤纷蔬菜”半袋;生产日期为1月27日,保质至2022年2月1日的“京葱长段”半袋,这些食品原料均已超过保质期。

  为此,3月6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其违法所得337.01元,罚款5万元。

  02

  顶格处罚、落到个人,

  厨师、服务员等每个餐饮人都要绷紧“食安弦”

  星巴克、麦当劳等是餐饮业实施高“食安标准”的连锁餐企,连它们都出现“使用过期食材、篡改保质期标签”的乱象,让人咋舌。

  除此之外,我们也发现,近两年对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打击越来越大,处罚也越来越重,不仅企业被顶格处罚,连涉事店长和员工等个人也会被处几倍工资的严格处罚。

  1、处罚到人,对员工予以5倍年薪的严格处罚

  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以往大多数都是直接处罚餐企,但也有些餐饮老板觉得冤枉,自己企业设定了详尽的操作流程、规章制度、卫生标准,但有时候也会因为员工个人缺乏责任心,素质不高,或是监督不严而出现问题。

  但在这次麦当劳的事件中,经调查,店里有两名涉事员工分别对青花椒板烧鸡腿,以及对涉事面包的到期日期进行篡改,存在人为故意。

  因此,对这两名员工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5条规定,给予上一年度在当事人处取得收入5倍的处罚。同时鉴于店长作为主要管理人员,没有履行到管理责任,对该店的餐厅总经理给予上一年从当事人处取得收入2倍的罚款。

  这在南京地区尚属首次。

  处罚到人也不是个例,此前在2021年8月,奈雪的茶北京两家门店因被曝出加工使用腐烂水果、店内蟑螂乱爬等食安问题,2家涉事门店均被顶格罚款10万元,同时对2家门店店长分别罚款25万元和28万元。

  以及北京胖哥俩餐厅被爆出使用隔夜死蟹冒充活蟹、使用过期变质食材时,该公司食品安全员刘某,因未及时制止违法行为,而被罚92805元。

  处罚落到个人,这意味着,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在餐饮生产每个环节上的餐饮人都有责任,不管你是店长、服务员还是厨师,这要求每个餐饮人都要绷紧食安的“弦”。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麦当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