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奈雪上新“酸辣水果茶”,茶饮的尽头是做菜?

  3月24日,奈雪推出新品霸气脆芒芭乐,解锁了一个隐藏吃法:搭配辣椒粉,变成酸辣水果茶。

  不久前,眷茶上新“东方香料”系列,把紫苏、茴香、胡椒这些风味加入到茶饮中。

  回想过去这一年,肉桂、丁香、生姜、香菜等食材也纷纷入茶,茶百道、书亦烧仙草等品牌都在用。

  这些“做菜”用的原料,能不能卖火一杯茶?

  “在奈雪见到辣椒粉,属实被拿捏住了”

  是的,你没看错,奈雪的新品里竟然包含了“辣椒粉”。

  最近,奈雪的茶上新了一款霸气脆芒芭乐,以潮汕甘草水果为灵感,将脆芒和芭乐进行复配,搭配鸭屎香茶底,酸爽清香。

  而这次新品最让人意外的是,官方附赠了辣椒粉、酸梅粉,还分享了一个隐藏吃法。

  茶饮店上辣椒粉这件事,也“拿捏”住了这届见多识广的网友。

  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这款新品,还有不少人表示“奈雪太会玩了”、“味道很神奇”、“意外地好喝”。

  也有网友评论“(水果蘸辣椒)是一直听广西姐妹说的吃法,这次竟然在奈雪实现了。”

  不单是辣椒粉,茶饮研发们纷纷开始“从厨房里找爆品”了。

  比如卤味的八角、桂皮,烹饪用的胡椒、香菜、姜,纷纷都被拿去做茶了。

  上周三,眷茶在门店上新“了不起的香料系列”,包含紫苏茉莉柠檬茶、碧落茴香、粉黛胡椒3款新品,用到了有紫苏、茴香、胡椒、姜等多种香料。

  实际上,香料入茶由来已久,甚至有的已经成为经典款,销售表现也不错。

  比如夏天柠檬茶成为爆款时,王柠、林香柠等多个品牌,都在上“香菜柠檬茶”,微博上也有“香菜柠檬茶”的话题,阅读量达到7625.9万,3.5万讨论。

  到了冬天,随着热红酒的走红,肉桂、丁香在茶饮圈曝光度明显提升。

  茶饮的尽头,从“可以吃饱的八宝粥”转换成“可以喝的一盘菜”了吗?

  我问了许多茶饮人的看法,有人觉得香料入茶方式太猎奇,口感接受度也有待考量,因此持观望态度。

  但也有茶饮人认为,如果风味特别的话,就可以做成品牌特色,值得尝试。

  香料入茶,能制造让顾客眼前一亮的效果吗?

  香料入茶,有多大潜力?

  先来说说“香料”,它的范畴,其实非常复杂。

  香料大致可以概括为“能被嗅感嗅出气味或味感尝出香味的物质”,大体分为天然香料和合成香料,天然香料有1500种,合成香料有6000种以上。

  斑斓、肉桂、香茅、薄荷等香料,这两年均有茶饮品牌使用。采访多位研发,并结合品牌的实际情况,我总结了香料入茶的潜力:

  1、用香料展示“传统家乡味”

  从去年开始,地域特色+饮品的思路,让不少茶饮品牌找到了差异化的思路。在饮品中加入香料,也是展示“传统家乡味”的一种形式。

  比如眷茶此次上新的“了不起的香料系列”,眷茶研发崔钰淇告诉我,其中用到的“茴香”,就是以回家常吃到的“茴香馅饺子”作为灵感来源,这也是不少人心中“家的味道”。

  去年眷茶还曾上过一款“手打荆芥柠檬茶”,其中用到的“荆芥”也是河南特色香料。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