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肯德基“盲盒”火爆,但年轻人不愿再吃洋快餐

  这些天,年轻人为肯德基而疯狂。他们行色匆匆,眼神里充斥着热切与渴望。只不过,这些年轻人既不想买炸鸡,也不想吃汉堡,他们是为了肯德基和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里的盲盒而来。

  火爆程度超出想象,不少消费者为了集齐所有盲盒,一次性购买6份以上套餐。在这期间,还催生出职业代吃、黄牛等灰色产业。

  1月12日,中消协点名批评肯德基盲盒,并表示,用“盲盒”诱导食品过度消费,当抵制。对此,肯德基客服回应称,不影响销售,可以继续购买。

  凭借“盲盒”营销的火爆出圈,肯德基三番两次登上微博热搜,但随之而来有关消费乱象的争议,也让它深陷舆论风波。

  花99元买套餐,吃个“寂寞”

  1月4日,肯德基推出定价99元的DIMOO盲盒套餐。依据肯德基的销售规则,每买一份99元的DIMOO套餐,就可得到一个盲盒。DIMOO是泡泡玛特的头部IP之一,深受粉丝喜爱。

  这次的套餐活动,共涉及7款盲盒,其中6个是常规款,1个是隐藏款。隐藏款与常规款的生产比例为1:72,也就是说,72个常规款玩偶中才会出现1个隐藏款。肯德基采取限量发售模式,共生产了263880 个盲盒,因此包含隐藏款 3665 个。

  此外,该套餐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出售,且每个门店的套餐名额只有36个。

  在如此的“饥饿营销”模式下,盲盒一经发行,就被疯抢。

  为了集齐盲盒玩偶,消费者一次性买6份套餐成为“常规操作”。一位肯德基店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许多顾客都直接下单6份99元的套餐,这样一次可以拿到一整套盲盒。

  一次性买6份套餐,是为了尽可能避免抽到重复的盲盒,从而增加抽到隐藏款的可能性。在社交平台上,有博主晒出天价账单——花费10494元,买了106份套餐。

  一些消费者只想拿到盲盒,甚至不愿把打包的食物套餐带走。柜台上堆积如山的汉堡、炸鸡、可乐,竟成了无人在意的废品。

  而在这过程中,也催生出一些畸形产业。

  面对这些难以处理的套餐食品,一些人做起了“代吃”的生意。某位职业代吃在朋友圈打出口号:盲盒归你,热量给我!

  据了解,“代吃”大概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代吃和买家各承担一定费用,套餐归代吃,抽中的盲盒归买家;一种是买家全额支付套餐,并拿走盲盒,餐食交给代吃处理;还有一种是所在城市尚未覆盖盲盒活动的买家,花钱请人跨城代吃,以此来获得盲盒。

  此外,黄牛也打起了盲盒的主意。在闲鱼平台上,全套盲盒的售价在500到900元不等,隐藏款盲盒更是被炒到800元一个。一位闲鱼卖家向锌财经表示,整套未拆的盲盒(6个玩偶)售价888元,但不保证其中包含隐藏款。当问及盲盒来源时,卖家晒出了肯德基下单的订单页。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洋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