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麦当劳开卖“啤酒炸鸡”,洋快餐能做好夜宵市场吗?

  又到了炎热的夏天,宵夜成了餐饮人暗自较量的新战场,连麦肯这种西式快餐巨头也来分羹。

  这不,肯德基刚宣布完卖鸡架,麦当劳就开始卖半只鸡了。

  近日,麦当劳推出半只鸡和啤酒味饮品的套餐组合,每天下午5点开卖,一直卖到凌晨。

  无论是卖鸡架还是半只鸡,西式快餐巨头们纷纷“吃鸡”的背后,都是在布局夜宵市场,做西式快餐的增量市场。

  当大家都觉得快餐和宵夜八竿子打不着的时候,西式快餐巨头们却偏偏将夜宵视为“香饽饽”。他们到底是如何做的呢?

  01

  麦当劳上半只鸡,开卖夜宵产品

  6月16日,麦当劳宣布推出全新青花椒风味半鸡及0度泡泡啤风味饮套餐组合。还邀请了脱口秀演员王勉担任体验官,并于当日下午在上海联合全国45个城市超过100家餐厅,同步发起了“麦当劳下班回魂操”快闪活动。

  1、推出半只鸡和啤酒风味的饮料

  根据麦当劳官微的消息,本次推出的夜宵产品主要是“青花椒风味半鸡”以及一款叫做“0度泡泡啤风味饮”的饮品。

  半鸡新品的风味以青花椒为主体,并辅之香葱、胡椒、生姜等多味香辛料,主打能刺激人味蕾的辛辣味。

  0度泡泡啤风味饮虽然是一款无酒精饮料,但是它的口感和啤酒很接近,且只提供冷饮。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麦当劳首次推出这么大份量的单品——“整整半只鸡”,也是其首次推出具有啤酒风味的饮品。

  2、半鸡和饮料捆绑售卖,39元一份

  在售卖方式上,0度泡泡啤风味饮和半鸡是捆绑售卖,一份半鸡+一杯饮料价格为39元。

  此外,还有双人套餐和三人套餐,多人套餐在夜宵新品的基础上增加了麦当劳的经典产品,如汉堡、薯条、炸鸡等。

  3、每天下午5点以后开卖,有堂食+外卖

  该“夜宵套餐”只在每天下午5点起发售,主打晚餐、夜宵时段。

  和肯德基夜宵产品只上线外卖不同,麦当劳此次推出的半鸡和饮品,顾客可以选择堂食也可以点外卖。

  02

  西式快餐做宵夜,能否成功分一杯羹?

  在传统餐饮人的概念里面,快餐和宵夜怎么看都是不搭的。

  而现在麦肯这两个西式快餐巨头却开始撬动宵夜市场。

  1、50%以上的消费在夜间,夜宵成巨头们眼里的“香饽饽”

  巨头们之所以都瞄准夜宵市场,无疑是因为它们看到了夜宵市场近几年的发展势头一片大好。

  据统计,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夜间消费的比重已经占到全天消费的50%以上。

  白天没时间好好吃饭,越来越多的“打工人”在结束一整天的工作后,开始通过夜宵来抚慰自己疲惫的心灵。而在一线城市,加班加点的年轻人更是将夜宵视为“续命良方”。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