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一天连关四家店,大卖场关店止损成常态

  12月7日一天之内,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合计关闭了4家门店。其中,深圳洪湖沃尔玛系中国内地第一家沃尔玛,陪伴了深圳人足足25年。从曾经的鼎盛时期到如今的接连闭店,大卖场业态风光不再,与此同时,“小而精”的超市、高端会员制商店驶上了发展快车道。

  近期,深圳洪湖沃尔玛在门外张贴了停业公告,该店于12月7日起停止营业。沃尔玛中国回应媒体表示,此次闭店的原因是业主方将对物业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洪湖沃尔玛所在场地会被业主收回。资料显示,沃尔玛深圳洪湖店1996年正式开业,已有25年历史,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沃尔玛超市。

  除此之外,一同闭店的无锡太湖店、重庆北城天街店、太原三墙路分店都已经经营10年以上,这些门店不仅运营时间长,且大部分位于市中心或核心商圈。有业内人士介绍,大卖场的租约通常是十年一个周期,租约到期后,就会面临是否关店,如果面临关店,除了业主不再续约,也有门店会根据自身经营情况主动放弃续约。

  近年来,随着商业的升级迭代,近几年,电商迎来快速发展,曾经风光一时的大卖场业态失去了竞争优势,关店止损已成常态。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关闭上百家门店。

  针对近期多家门店闭店,沃尔玛方面回应表示:“中国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我们定期回顾门店的业绩以确保持续优化我们的业务,开店或者闭店都是零售行业日常运营的正常举措。”据介绍,沃尔玛中国将开设更多的沃尔玛门店、山姆会员商店和云仓,为顾客和会员提供更多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渠道服务。

  虽然大卖场业态频频关店,但高端会员制商店如今发展迅速。11月22日,山姆会员商店宣布中国付费会员数量已经超过400万。目前,山姆在23个城市运营36个门店,并通过电商平台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据沃尔玛全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山姆中国当季可比销售额及会籍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今年9月26日,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全球最大的山姆店在上海正式开业,这是山姆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也是第34家门店。2021年,山姆新开5家门店,预计到2022年底,山姆开业及在建门店将达到40到45家。(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大卖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