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入华25年,“仓储会员制”商超迎来利好期

  家乐福会员店开业当天就遭山姆前来“踢馆”的事件,已经发酵了好几天。

  山姆会员店也做出了官方回应:“山姆会员店在中国始终秉持合法合规原则,得知传闻后第一时间展开自查,迄今为止没有发现有关问题”,但“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微博@山姆会员店

  而后又有不利于家乐福的消息被爆出,据彭博社报道: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其所持有的家乐福中国控股股权,苏宁易购可能通过此次减持寻求筹资约7亿至8亿美元。

  如果消息属实,这对原本就经营下滑的家乐福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家乐福的股价在2007年3月至2017年1月间下跌了近60%,而后又下跌了26%。这次苏宁的减持,无疑又给了家乐福巨大的资金压力。

  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会员店模式已经迎来了利好期。

  01

  稳扎稳打25年迎增长

  家乐福其实已经算是会员店领域的落跑者,在他之前早有众多品牌尝试入局。好像鲜有人知道,中国市场的第一家会员店就是1996年在深圳开业的山姆会员店,距今已过去了25年。

  只不过当时老百姓们的最爱还是物美价廉的大卖场,花钱办会员才能进入的条件更是劝退大多数人。因此这家“舶来品”起初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

  在“一家独小”的局面下,山姆不急不慢稳步发展,长达13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只开设了23家门店。但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崛起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山姆之前的稳重布局迎来了厚积薄发。

  今年6月7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4万亿元,同比下降7.2%, 这是自1997年协会有统计以来百强整体销售首次负增长。

  传统零售现状的不乐观让众多品牌开始关注新兴会员店领域。但山姆数十年的布局让其早已抢占住了有利位置。

  9月26日,上海外高桥山姆会员店正式开业,这是山姆在中国的首家旗舰店,也是第34家门店。并预计到2022年底,山姆在中国开业及在建的门店数量将达到40至45家。

  另外在门店扩张的同时,山姆的会籍人数也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涨着。

  根据有关数据,从1996年首家门店开业为起点,到2017年山姆的付费会员人数才达到100万。到了2021年10月初,随着武汉第二家山姆会员店开业,这家零售商的付费会员已经达到了300万。

  如今的山姆会员店,俨然已经成为了国内会员店市场的老大哥。

  从不被接受的新事物,到火热赛道的领头羊,山姆是如何做到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仓储会员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