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报告:前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租赁需求创新高

  北京10月11日电,国际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11日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市场表现》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写字楼、零售物业和仓储物流租赁需求创新高,大宗物业交易金额同比上升34%至1878亿元(人民币,下同)接近2019年同期的历史峰值。报告预计,中国商业地产已迈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负责人谢晨表示,2021年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租赁需求加速反弹。写字楼、零售物业和仓储物流的净吸纳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8%、151%和68%。更为重要的是,三大物业类型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需求均已突破上一轮市场周期的同期高点。

  谢晨认为,各种迹象表明,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迈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周期性的需求增长和疫情后结构性趋势演化的叠加正在共同开启市场的投资窗口,而官方持续去杠杆的努力将使中国房地产市场走上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长期发展道路。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作为投资市场热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外资交易金额占比在今年一季度降至11%的阶段性低点后连续反弹,三季度占比已回升至25%。与此同时,投资者持续关注和推进北京、上海、深圳这三大门户城市的大宗物业投资交易机会,尤其是贴合产业升级方向的园区物业和优质办公楼项目。

  该机构预计,2021年全年的大宗物业投资金额有望超过2500亿元,较去年增长20%以上。在线经济、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加速发展令产业地产成为全球房地产投资领域的最大热点。

  从租金来看,今年二季度,全球工业物流地产的平均租金回报率已降至3.96%,相比之下,中国一线城市的物业设施回报率水平处于5%左右,并仍高于办公楼和零售物业50个-100个基点。

  报告指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包括物流设施、商务园区、工业厂房、数据中心等在内的各类产业地产大宗交易总额超过340亿元,创历史新高。未来5年-10年将进入中国产业地产发展的黄金期。(来源:中新社 记者 庞无忌)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