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夜空彩虹艺术灯光装置丰富商场夜景,为“夜经济”制造新惊喜

  随着气温飙升,商场成为了人们“夜生活”的最佳去处。为了提升消费者在商场中的停留时间,不少商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网红IP、艺术展等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夜空彩虹x 深圳湾万象城 艺术灯光装置“无限”)

  在众多“吸睛”方式中,夜空彩虹认为,艺术灯光装置始终是商场成为城市夜间新亮点,聚集年轻人的最佳方式之一。

  独特艺术灯光装置,丰富商场夜景内容

  艺术灯光装置作为一种新兴的艺术,它随着科技的进步和艺术观念的更新而产生,属于数字艺术中新媒体艺术的一个新的分支。无论在表现形式,还是在与大众的交互中,艺术灯光装置都给予了大众新的认知感受,也使艺术不再是高冷范。

  较之于传统只做外墙灯饰画、绿植亮化的商场夜景来说,艺术灯光装置不仅给大众带来了新的视觉体验,也丰富了整个商场夜景的内容层次感,使得商场室内外空间形成了有效的视觉引导。这在夜空彩虹为广州天河城所策划设计的商场夜景中得到了完美体现。

(夜空彩虹x 广州天河城 艺术灯光装置“City Memory”)

  从广州天河城户外广场开始,夜空彩虹通过设计策划一个由立体异形屏幕矩阵构成的新媒体艺术装置——“City Memory(城市记忆)”。艺术灯光装置具备影像放映功能以及互动功能,在视觉上对来往的消费者形成了极大的吸引。

  在成功吸引消费者注意后,夜空彩虹设计团队通过空间和视觉上的组合,让外墙灯饰画,商场绿植亮化中的立体灯光字、流行语灯牌等,成功激发消费者打卡拍照的欲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设计,提升了消费者在商场范围内的停留时间,并对吸引消费者走进商场起到了极大作用。

  吃喝玩乐是常规,艺术灯光才有惊喜

  其实无论对于商场,还是消费者来说,吃喝玩乐、促销优惠已不是某家商场独有的特色。但当独一无二的艺术灯光装置“降临”商场时,却可以为商场建立起独特的“大众艺术空间”氛围,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城市网红打卡点”,激发他们长时间停留在商场中的欲望。

(夜空彩虹x广州乞巧文化节 艺术灯光装置“光爱2020”)

  在这当中,不仅需要有如夜空彩虹般的专业策划设计团队,也需要合作艺术家懂得利用光的不同颜色、亮度、温度、光影效果、光的特殊物理性质等多重属性,融合灯光、材料、声音、情感、互动等多种元素。

(成都万象城 x 夜空彩虹 x 无一新媒体公共艺术团队 艺术灯光装置“数字印象·成都”)

  夜空彩虹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与众多艺术家一起利用光作为创作媒介,驾驭光的不同亮度、颜色和阴影,创作出能够投射灯光的雕塑作品或是整合了灯光、材料、声音、影像等元素的艺术装置,打破了静态艺术作品的沉默,让灯光与观看者、特定环境产生互动,让观看者拥有更多层次、更饱满的艺术体验过程。

(成都万象城 x 夜空彩虹 x 艺术家汪天鑫 艺术灯光装置“X-CHANNEL”)

  我们相信在夜空彩虹的不断努力下,艺术灯光装置未来将能应用到更多的商场、城市、非遗文化上,为我们的夜生活制造更多丰富的体验内容和惊喜,为夜经济带来更多惊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