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肯德基开卖“胡辣汤”,掘金早餐市场的野心有多大?

  1、一直瞄准地方城市特色早餐,做增量市场

  就在我们猜测继武汉热干面、杭州小笼包后,肯德基主打的“早安·城市味道”,会不会锁定其他城市,比如河南胡辣汤,天津煎饼果子的时候,时隔四个月,肯德基真的在河南开卖胡辣汤,这不禁让我们想,天津的煎饼果子,恐怕也离我们不远了。

  肯德基自身就有很多全国通用型早餐单品,比如豆浆、油条、各种粥品。但无论在哪个城市,当地特色早餐,都是一个巨大的潜力增量市场。

  用通用型早餐+城市特色早餐,这样的组合搭配,就像是打开了双引擎,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增量。

  而用早餐慢慢攻破一个又一个区域市场,拿下一个个城池,无形中肯德基又为自己增加了更多的羽翼。

  2、利用自身网点优势,主打“便利”

  早餐的第一要素就是要“便利、便民”,早餐时间紧,很多人都会选择就近就餐,很少人会为了早餐驱车跑很远的地方。

  肯德基自身就极具网点优势,比如选址大多都在写字楼、核心商圈,网点多,适合白领、上班族等就近吃早餐,可以堂食,也可以提前点好到店自取。

  3、与河南起家的上市企业“千味”合作,打造最正宗的本地特色早餐

  作为一家西式快餐的巨头,怎么和中式特色早餐其他小店地道的味道对抗?

  肯德基从卖热干面开始,就一直和当地的特色早餐知名品牌合作,比如热干面,是同武汉“大汉口”合作;杭州小笼包,是同杭州百年老字号知味观联合推出。

  此次的胡辣汤,它选择了千味央厨,千味央厨大家并不陌生,它一直是肯德基的合作伙伴,肯德基的油条都是有千味央厨提供的。

  而就在前几天千味央厨,刚刚成为首家A股餐饮供应链企业,上市首日大涨44%。而作为从河南起家的千味央厨,当然对于胡辣汤的研发更加专业,此次肯德基推出的胡辣汤的做法,就包含了逍遥镇非遗技术,逍遥镇正是河南胡辣汤公认的发源地。

  和专业的品牌合作,能更好的打消顾客对“口味”的顾虑,肯德基在早餐产品上就有了强大的支撑。

  小结:

  当你还在觉得肯德基作为全球西式快餐巨头,卖热干面、小笼包、胡辣汤,不靠谱的时候。

  它已经潜移默化的开启了对各个城市的“布局”,每一步棋子都在慢慢蚕食早餐市场。

  我们一直在说,不要给自己“设限”,也许肯德基就是最好的例子,它没有困在西式快餐定位的牢笼里,而是因地制宜的慢慢尝试创新。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早餐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