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卖衣服开书店做茶饮 现在的便利店是如何吸引年轻人的?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便利店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生活“驿站”。它不仅是是一间24小时不打烊的城市食堂,同时也是工作间隙舒缓压力的场所。

  不过这些年来,即便是便利店,也不再满足于仅提供即时消费,而是开始探索在消费体验愈加重要的当下,如何满足年轻顾客者更加时髦的消费需求。

  01

  将潮流融入生活

  近年来,跨界联名似乎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对于便利店这一颇具生活气息的场景来说,选择潮流品牌以及一些知名IP跨界合作,是其创造更多消费场景的重要途径,通过进一步“入侵”人们的日常生活,带动消费者复购。

  *便利店+潮流服饰

  今年是全家创立40周年,为此,全家携手日本高街品牌FACETASM主理人落合宏理推出了名为Convenience Wear的服饰系列,涵盖T恤、内裤、罗纹长袜、短裤等68种产品。3月下旬,该系列开始在日本全境登陆上架,价格在429至1089日元之间。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以“宠爱自己”为核心理念,通过好材料、好技术、好设计,打破传统便利商店服饰商品低端且一尘不变的定位,让触手可及的日常衣物,以更好的素材品质、更有趣味的设计,进入大众的生活。

  不只是全家,7-ELEVEN也是潮流服饰的“老玩家”。比如,其以疫情下“大部分人的时间都是在家里度过”为出发点,推出了一套限量款睡衣,沿用品牌色绿、橙、白三色打造出非常有辨识度的条纹纯棉睡衣;还与周杰伦的潮牌PHANTACi联名,推出了托特包、T恤、钥匙扣盲盒等限量周边产品,并且仅在广东地区门店销售。此外,7-ELEVEN还跟BEAMS、Nike、Stanley、Manhattan Portage等潮流品牌都有过合作。

  *便利店+IP

  知名IP、潮玩品牌作为吸引年轻人关注的利器,同样也吸引到了便利店品牌的关注。

  在与热门IP合作打造门店场景上,罗森可以说是“尖子生”,通过与众多品牌合作,开创着新的便利店形态。

  比如,位于南京秦淮区新街口中央商场侧门的罗森新街口中心店,是江苏首家罗森泰迪熊主题旗舰店,店内除设有1.2米巨型泰迪熊外,门店的收银台、入口浮雕墙、布景、冷柜等都能看到泰迪熊的身影。自2017年开业以来,吸引着不少年轻人打卡。

  洞察年轻人的喜好,罗森合作的IP覆盖了人气动画、热门游戏以及互联网品牌。从装修风格、产品联名和周边产品等维度出发,罗森有效的将IP粉丝群体集中起来,以此带动门店销量。

  当然,便利店们也解锁潮玩这一“新技能”。除了充当潮玩品牌的线下销售渠道,有的便利店也打造了自己的联名潮玩。去年10月,7-ELEVEN联合LuLu猪便利店情景模型,将便利店的HOT SHOP柜台、雪糕柜、迷你SO FRESH等12个场景微缩到手办中。

  事实上,除了便利店与其他行业跨界联合以外,不少潮流品牌也开始打造“便利店场景”,或在门店中植入便利店独特的陈列方式,或以便利店为概念开设期间限定店。例如,日本时尚教父藤原浩2018年创立的THE CONVENI,就是以潮流便利店为灵感的概念店铺。此前,THE CONVENI还以POP-UP STORE的方式,开到了香港、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地,让消费者可以置身“便利店”中挑选潮流服饰商品。

  02

  发展文化主题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便利店们也开始寻找一些让消费者慢下来的方式,比如增加门店的文化内涵,形成“便利店+书店”“便利店+广播”等模式。

  *便利店+书店

  CEO品牌观察获悉,罗森便利店最近与NIPPAN GROUP达成合作,在日本关东地区推出书店型便利店LAWSONマチの本屋さん。该店铺总面积为281㎡,其中书店部分为70㎡。店内除了有便当、饭团、甜点、面包店、饮料等约3500种便利店产品,还有约9000册的书籍、杂志。

  相比之下,7-ELEVEN的书店场景似乎更多元更早期。2018年年底,7-ELEVEN就曾联合台湾最大网络书店博客来,在台北公馆思源街推出全新店型“Big7”,总面积约130㎡。该门店集咖啡、阅读、糖果、美妆、烘焙与超商六大业种为一体,并打造了一个非常适合阅读的区域,设有60多个座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