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临期食品的消费热情 也有保质期

  一走进仓库,映入眼帘的就是货架上摆满的琳琅满目的临期商品。无论是距离保质期还有5个月的瓶装水,还是接近保质期的大牌日用品,你都能在仓库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而且相较一般的零售价格,这个“神秘”仓库几乎打了“骨折”——便宜一半。

  这是最近四川观察在成都市温江区一郊外小镇上,在一家临期商品仓里拍摄到的画面。

  外观上看,它仅仅是一间平平无奇、造型简单的民房,门店旁边专门设立了“食品折扣店停车场”。然而,一走进店内,才发现内有乾坤:装满商品的纸箱堆在两面墙边,几排整齐的货架上摆满了商品,无一例外都贴了张白纸,上面写了商品、保质期截止日期和售价,售价几乎是正品货价的2-5折。

  国人一向崇尚节俭、不浪费粮食的精神,况且这些临期食品又便宜、还是正品,因此小仓库的客流量还不少——只要赶在保质期之前吃完,就赚了。抱着这样的心态的年轻人,让临期食品渐渐撑起了百亿市场。

  据艾媒咨询统计,2020年,中国零食行业市场规模达3万亿元,市场规模巨大。从供给侧来看,每年都将有大量的产品流入到临期食品行业,即使按1%的库存沉淀计算,临期食品行业规模也会突破300亿元。

  临期食品这个行业虽然看着“香”,然而,它的特质决定了要与时间赛跑,抢在过期之前把“货”卖出去。加之,货源不确定、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让这门看着容易博取年轻人欢心的生意,充满了未知数。

  来源:锌财经 文/杨兆娴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临期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