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单店月流水110万!估值20亿!8块钱的兰州拉面熬出头了?

  眼下最“性感”的餐饮品类莫过于兰州拉面了!

  原来街边8元一碗的兰州牛肉面,摇身一变,成了上海繁华商场里估值高达10亿元的香饽饽。

  而在几年前,马记永也是一家传统兰州拉面馆,上坐率不足40%,4家店有亏有赚,整体在盈亏平衡点上徘徊,创始人曾一度想过放弃。

  不破不立,通过大刀阔斧地升级,马记永实现了从早上10点到晚上打烊餐餐排队,101平店月流水110万,最终获得2轮融资,据传将以30亿元人民币的估值获得新一轮融资。

  以马记永、陈香贵、张拉拉为代表的兰州拉面为何什么会突然在上海爆火?兰州拉面升级后的“全新模式”,能否和日式拉面抗衡?

  街边8元兰州牛肉面,

  变身上海商场餐饮“新贵”,估值上亿

  兰州拉面作为称霸街头的餐饮巨头之一,妇孺皆知。但一提兰州拉面,兰州人肯定会蹦出来告诉你:“兰州没有拉面,兰州只有牛肉面!”

  新拉面巨头:马记永、陈香贵、张拉拉,都把名字后缀改回了“兰州牛肉面”,它们如今走入上海商场,把一碗七八块的牛肉面做到了26元一碗,成为年轻人的“新欢”。

  无论是在装修、就餐体检,还是营销方式上,它们都已经颠覆了顾客对于传统兰州拉面店脏乱差、价格低廉、无服务无管理的街边店形象,用全面升级开启了连锁品牌化运作。

  职业餐饮网实地探访了马记永,探寻兰州拉面的升级之道。

  1、门店形象升级:

  一改传统清真绿,用蓝色+木色抓眼球

  一提起兰州拉面馆,大部分人的印象里都是开在路边的夫妻店,清真绿色的招牌,桌椅陈旧,灯光暗淡。

  而马记永、陈香贵、张拉拉三家新品牌在上海开业,门店选址均位于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或者写字楼附近,在门店设计上,走时尚简约风。

  马记永则一改传统的清真绿,用蓝色+木色作为主题色,无论是店招、装饰,还是店员的工服,亮眼的蓝色形成了超强的记忆点。

  2、产品升级:

  选用大片牛腱子肉,一碗面卖26元

  兰州拉面里一直饱受人们诟病的就是牛肉少,更有人调侃的说拉面馆一头牛要传三代。

  与街边捞不着牛肉的拉面馆比,马记永主打大片牛腱子肉拉面;在汤头上强调严选高原土黄牛大骨,每天现熬4小时而成;免费续面也是亮点之一。

  从门头到餐桌,多次出现拉面种类的细分图,毛细、二细、三细、大宽等,揉面——炀面——溜面——拉面——煮面——奉客的六道做面工序也呈现在墙壁上,既普及拉面知识突显专业度,也增加顾客就餐趣味性。

  在器皿上,面碗用的是青花瓷器大碗,底下配的是精致的木托盘,品质感立现。

  3、产品结构升级:

  围绕“精简”和“精致”深耕,人均做到40元

  马记永的菜品主要由1款兰州牛肉面、3款烧烤、10道西北特色菜、4款小吃甜品和3种饮品组成。

  产品结构上,一个要点是围绕“效率”下功夫,多功能煮锅能同时煮十几份面;主打产品酱牛肉是凉拌菜,可提前预制;肉串放弃多种选择,只保留销量最高的羊肉串,开餐前由小时工批量穿好,设烧烤师专烤羊肉串,可批量烤,现点现烤,几分钟上桌。真正实现快餐的核心属性“快”。

  另一个则是用“精致”抓住年轻人,在凉菜上,传统的拉面馆凉菜基本都是10块钱自选双拼,而马记永的小菜则是用小碟子盛着,并且放在木托盘里,颜值很高;在甜品上,牛奶鸡蛋醪糟、甜坏子等都是女顾客喜欢的。

  顾客一般点一碗面,再点两根烤串、几盘小菜,人均消费可以到40元以上,但在商场里还是算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4、体验升级:

  手工现拉面+手工现烤串

  马记永把原本放在后厨的操作环节,放在了前厅明厨,将大骨熬制拉面汤、师傅现场拉面、香气扑鼻的羊肉串现场烤制都放在顾客眼皮子底下。

  拉面、烤串、凉皮等分为一个个档口,蓝色的旗帜用大字写着:“手工现拉八款面”、“甄选草原羔羊肉、现穿现烤湿嫩鲜香”等,顾客所见即所得,既增加参与感,又加强信任感。

  还有墙无窗的外立面设计,让店外的人看到店内的就餐场景,引起食欲,好生意一览无余。

  在服务上也凸显品质:等位区的杯子不同一般餐厅门口的一次性纸杯,而是有质感的不锈钢杯子或铜杯;饮料也不是粉冲的橙汁或雪碧可乐,而是自制的薄荷香茅水或现熬红枣茶,放在玻璃容器中,顾客自取,而且在餐厅门口设立单人洗手池,既可以方便顾客,还能造景排队。

  兰州拉面开启进阶之路,

  未来将在全国掀起开店潮?

  资本“狂追”兰州拉面,赚了一波波流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兰州拉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