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地铁的“烘焙印记”要没了?宜芝多在沪大举关店

  “我的北海道香浓吐司,别倒!”

  “还有一堆券没用怎么办,我要哭了~”

  “地铁里好久没看到门店了,很多都关了!”

  上周末,知名老牌烘焙品牌宜芝多“霸屏”各大社交媒体,只因一个令人惋惜的消息。

  近日,不少消费者反应,宜芝多在上海的多个门店悄然关闭了,且此前购买的蛋糕券也已经无法兑换和退款。对此,宜芝多方面也并未给到解决方案。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有宜芝多门店负责人表示,上海多家宜芝多的门店都已停业,公司还拖欠门店员工薪资,目前正在进行劳动仲裁。

  6月2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探访了多家此前客流量较大的宜芝多门店,发现均已关闭。记者还登陆品牌天猫旗舰店注意到,所有商品都已下架。客服坦言暂时并不知道商品何时会再上线,并称线下实体店也已经关闭。

  不过,根据《新民晚报》最新报道,宜芝多创始人、总经理蔡秉融正在努力寻求方法复工复产,希望引入资本后重新开出部分门店。

  生产经营暂停

  位于上海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出站口的龙之梦是人气颇高的购物中心。和地铁连接的B2层,各种小吃品牌林立,宜芝多位于里侧,靠近家乐福超市入口。在大众点评上,该家门店并未显示已经关闭,不过,记者今日实地走访后注意到,原有的门店牌头已经不见,另一家名为“虎头局”的品牌正在装修中,门店外围均被广告牌遮挡。据附近商家告知,宜芝多的这一门店关闭已近两周,但具体原因并不知晓。

  而在上海地铁9号线马当路站,另一家宜芝多的门店牌子仍在,但店内商品基本搬空,仅有一些封装的点心类产品和饮料散落在商品柜子上。这家门店的玻璃大门上粘贴着地铁商铺营业员上岗信息登记表,但信息仅更新到6月15日。有消费者还在记录表格上留言:面包房关门了吗?

  记者今日走访了几家宜芝多门店,情况和消费者所言贴近,基本已经关闭。从微博网友留言来看,地铁汉中路站店、江浦公园店在内的多家宜芝多门店同样处于关门状态。

  “宜芝多的蛋糕好吃,吐司也是我的最爱。”消费者徐岚(化名)告诉记者,去年初,因为生日,公司发放了几百元的宜芝多产品提货券,当时她还颇为兴奋,买了不少产品和家人一起分享,“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品牌会倒下”。

  那么,这家烘焙领域的资深老品牌究竟怎么了?

  天眼查信息显示,宜芝多系上海八融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注册资本达255万美元,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闵行区黎安路1655号。此外,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蔡秉融,后者也是宜芝多的创始人。

  公开资料显示,烘焙业“科班出身”的蔡秉融1992年从中国台湾地区来到上海,1999年迈出创业的步伐,在美罗城的地下一层开出了第一家宜芝多。到2020年2月初,宜芝多已开出135家门店。

  “这个父亲节有些不同往常,早早定好的父亲节蛋糕,只能用图片的形式传达祝福,连同蔡师傅深深的歉意。”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宜芝多的官方公众号发出了这样一条父亲节的推文。或因目前宜芝多生产经营陷入停滞,蔡秉融在字里行间较为隐晦地向消费者表达了抱歉。

  推文的留言区域,在回应是否跑路、提货券如何处理、何时恢复营业等诸多问题时,宜芝多方面回复的都是同一句话:感谢您对宜芝多的支持,我们正在努力寻求方法复工复产!请耐心等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烘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