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夏季上新预测:椰子、老盐流行,东南亚奶茶卷土重来?

  五一结束,全国正式入夏,茶饮业也进入一年中生意最旺的季节。

  小长假的倒数第二天,我们来好好分析一下:

  目前市面上被看好的夏季水果有哪些?

  大品牌都在集中推什么?最近流行的东南亚风要不要跟?

  1

  春夏饮品,一大半KPI都是椰子贡献的

  盘点一下今年春夏季的饮品上新,我发现一大半KPI都是椰子贡献的:

  茶百道最近的新品桂花龙眼冰、生椰大满贯,基底都为新鲜椰子肉加上椰子水生榨而成的生打椰,再搭配龙眼肉、桂花冻等小料。

  沪上阿姨的龙眼系列,也用到了椰子元素,据了解,青岛的一家门店,线下点单率占比达到了90%。

  还有益禾堂,最近推出了龙眼椰椰、益杯清补凉、杨枝甘露、阿华田黄金椰椰、西瓜椰椰五款“含椰”产品,正式进入椰子季。

  不单是茶饮品牌,瑞幸咖啡不久前也上新生椰拿铁系列,用植物基概念倡导绿色健康,新品推出后在多家门店售罄。

  甚至快餐品牌麦当劳也看上了椰子的热度,今年先后推出了牛油果椰椰麦旋风、椰子可可派。

  市场反馈也不错,在小红书上,搜索关键词“生打椰”,有近6000+篇笔记。在豆瓣奶茶小组,椰子类产品也引发热评,不少奶茶爱好者也评价其“味道顺滑,口味浓郁”。

  喜茶去年上新生打椰椰奶冻不久后,就出现多家门店售罄的情况;奈雪的茶公关负责人也曾经向咖门透露,其椰子产品“霸气好椰”去年在广州、深圳部分门店上市,3天便卖出10万多杯。

  除了品牌上新,椰子元素也成为比赛中的“秘密武器”。前不久,在第三届咖门新茶饮大赛华东区域赛的现场,超过一半的选手的参赛作品都有椰子元素的体现。

  仔细想想,椰子今年持续走红,也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今年有更多的搭配方案,可以说是“万物都可椰”。椰子和龙眼、西瓜都能很好地做风味融合。

  另一方面,椰子的供应链在不断提升。德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椰浆类产品可以进行客制化,在口味选择上,已经能提供草莓味、葡萄味、桃子味、石榴味,甚至是复合型口味。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椰子真的太适合夏天了!

  椰子的风味,让人不自觉带入阳光、沙滩的海岛风情。“喝一口到海边”的场景代入感,给了椰子在春夏持续流行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我发现,以椰子饮品为代表的“东南亚风饮品”似乎正在卷土重来。

  02

  我为什么劝你关注东南亚饮品?

  除了椰子产品,留心观察会发现,最近走红的几款饮品,都走东南亚风,而且都有满满的夏日感:

  1. 泰绿、袋装奶茶,在社交媒体上爆红

  比如夏日未到就爆火的“原谅绿”柠檬茶。北京的一家手打柠檬茶店,32元一杯的泰绿柠檬茶不仅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刷屏,还荣登大众点评北京饮品店第一名。

  这一抹绿色,给人炎炎夏日置身绿荫的场景代入感。

  刚走红时,“泰绿”还存在多方面的问题。但经过一段的发展,市场已经给出多个解决方案:比如百分茶最近上新的泰绿,用新鲜菠菜汁进行调色,避免了色素的隐患。

  再比如袋装奶茶,也是在包装上体现清凉感。把色彩鲜艳的奶茶装在透明塑料袋里,塑料袋封口是一个彩色小皮筋,拍起照来很有夏天的感觉。

  2. 东南亚小众风味悄然流行,比如斑斓

  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小众味道也在被挖掘,比如最近被频频提到的“斑斓”。

  五一期间,伏见桃山推出了斑斓系列,包含嘉陵江绿、斑斓生椰赤豆冰、生椰斑斓大福三款产品。上海区域产品上线3天,总销量在 4000杯左右。

  据介绍,斑斓叶是一种热带绿色植物,具有独特的芳香,在东南亚料理很常见。在小红书上,消费者也表示斑斓独特的草本香“让人上头”。

  3. 体现“夏日感”的原料,都会迎来爆发

  可以看出,东南亚风的饮品,今年正在“卷土重来”,越来越多的东南亚风味、小料融入新茶饮中。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