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欧莱雅一季度在华销售增长37.9% CEO:正处“战斗模式”

  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 Group)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关键财务数据。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4%至76.1亿欧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7亿欧元。剔除汇率变动和收购的影响后,有机增长10.2%,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有机增长8.7%。旗下四大部门中,有三个实现同比增长,集团表示今年有望实现复苏。

  集团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集团正处于“战斗模式”,专注发布新产品,并投资于驱动增长的要素以支持品牌的发展,集团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销售额和利润双增长。

  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强劲增长,中国销售额有机增长37.9%。集团将增长归功于中国新年和国际妇女节期间的店内活动,以及 L’Oréal Paris (巴黎欧莱雅)和 Lanc?me(兰蔻)品牌的电子商务业务势头。中国已经成为该集团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欧洲市场仍然是一个痛点,因为疫情导致的反复封锁损害了消费需求。

  该集团最大的部门——销售 Maybelline(美宝莲)和 Garnier 等品牌的大众消费品部门,销售额同比下滑了6.2%。集团归因于疫情导致消费者更多时间待在家里,放弃了繁琐的日常打扮。

  相比之下,以 La Roche-Posay 为首的活性美妆部门蓬勃发展,销售额同比增长21.8%。

  包括自有网站和其他合作零售网站的电子商务业务,销售额增长了47%,较去年同期62%的增幅有所放缓,当时疫情爆发推动消费者纷纷转向线上购物。

  Jean-Paul Agon 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他将于5月1日卸任,由副首席执行官 Nicolas Hieronimus 接任。今后Jean-Paul Agon 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Jean-Paul Agon 领导期间,欧莱雅集团的股价上涨了三倍多,从他接手时的每股70欧元,涨至本周四收盘时的每股342欧元。

  Jean-Paul Agon 曾带领这家法国集团在全球扩张,尤其是在亚洲。在他的领导下,集团增长主要是通过有机方式实现的,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收购。集团仅收购了 Kiehl’s 等一些新兴品牌,最大的交易也没有超过20亿美元。

  Jean-Paul Agon 预测,一旦疫情消退,美容业将迎来爆发,类似于1918年全球流感后的繁荣年代。该集团表示,虽然这还没有完全实现复苏,但一些国家已经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比如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中国,以及疫苗进程走在前列的以色列。

  Jean-Paul Agon 说:“我相信我们的预言将会得到证实,美容和化妆品行业的派对即将开始。”

  Nicolas Hieronimus 表示:“现在可能还没有迎来繁荣的20世纪20年代,但迹象是好的。”

  尽管整体表现较好,但是大众消费品部门的下滑令一些分析师感到失望。财报公布后,周五收盘时,欧莱雅集团股价下跌1.82%,至336.55欧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欧莱雅集团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按部门:

  专业产品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12.9%至8.483亿欧元,有机增长21%;

  大众消费品部门:销售额同比下滑6.2%至29.733亿欧元,有机下滑0.7%;

  奢华产品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12.4%至27.697亿欧元,有机增长14.6%;

  活性美妆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21.8%至10.233亿欧元,有机增长28.7%。

  按地区:

  西欧:销售额下滑0.1%至19.958亿欧元,有机下滑2.4%;

  北美:销售额下滑1.8%至18.136亿欧元,有机增长6.3%;

  亚太:销售额增长19.1%至17.8亿欧元,有机增长23.8%;

  拉美:销售额下滑1.8%至3.878亿欧元,有机增长15.1%;

  东欧:销售额下滑2.2%至4.691亿欧元,有机增长10.7%;

  非洲和中东:销售额下滑1.5%至1.681亿欧元,有机增长12.7%。

  来源:华丽志 金黛茜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欧莱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