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间接入股茶颜悦色 新式茶饮两次破圈获资本青睐

  4月2日,茶颜悦色登陆深圳,开设为期三个月快闪店。深圳是茶颜悦色选择的第二站,该品牌曾在2020年12月1日入驻武汉。

  据悉,在茶颜悦色深圳店开张前一天,不少网购平台已出现茶颜悦色代排队业务,一杯的代购价格高达200元。此前茶颜悦色武汉店排队8小时起,外卖跑腿费100一次,黄牛价达到300一杯。

  有餐饮行业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茶颜悦色深圳闪店是为在一线城市试水。

  此前有媒体报道,很多人跨省去长沙喝茶颜悦色。在武汉的多个小区,已经出现了居民跨城团购,参与团购活动的居民一个小区超过2700人。

  2020年,茶颜悦色在《关于茶颜悦色2020年外区规划自白》中表达了走出长沙的决定。截至2020年12月,茶颜悦色在长沙本地开出290余家直营店,仅在长沙最热闹的街区片区——五一商圈,就已布局81家门店。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过六成新式用户年龄位于26-40岁,33.8%的用户每周消费一次新式茶饮,16.0%每天消费一次。截至2021年2月11日,喜茶门店超过700家,一点点门店超过4000家,蜜雪冰城门店超过11000家。

  在NCBD(餐宝典)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茶饮品牌排行榜TOP30》中,茶颜悦色以91.87的欢迎指数位居第二,仅次于喜茶。

  据了解,2020年底以来,喜茶、奈雪等头部品牌相机透露IPO计划,一些腰部品牌也紧随其后不断融资。

  天眼查资料显示,2019年8月27日,茶颜悦色的运营主体湖南茶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苏州元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新增股东,持股比例6.32%。而苏州元初的股东之一就有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阿里入股的说法,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声明称,投资茶颜悦色的其中一家公司由阿里投资,因此“阿里巴巴入股茶颜悦色”的说法不算准确,但确实有关联。

  媒体了解到,入股茶颜悦色的资本不只阿里系,苏州元初投资合伙企业的股东还有元生资本。元生资本成立于2015年,由前腾讯副总裁、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彭志坚与前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创办,曾投资过小红书,每日优鲜,每日优鲜便利以及探探等知名项目。

  来源:亿欧网 文/苑晶铭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