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钱大妈或于今年上市:生鲜赛道迎来上市潮

  3月31日,据彭博社报道,钱大妈最快于2021年在香港进行IPO,拟集资4亿至5亿美元(约31.2亿至39亿港元)。在已启动的Pro-IPO轮中,钱大妈预计筹集20亿元资金,以便提升估值到250亿元。

  一位钱大妈内部人士也表示,该公司确认要上市,但尚未到公布的时机,公司内部当前还未接到上市的通知。

  钱大妈成立于2012年,是广州的一家社区生鲜连锁品牌,以“不卖隔夜肉”为口号。截至目前,钱大妈拥有3000余家门店。

  2017年6月,钱大妈完成A轮融资,由启承资本投资;2018年5月、8月,钱大妈接连完成B轮和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弘章资本、高榕资本和启承资本;2019年12月,钱大妈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承资本追投,估值在85亿元至100亿元。

  虽然有资本助力,但生鲜消费市场的竞争不容小觑。

  一方面,生鲜赛道的资本热度不减。网经社数据显示,在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领域共有14家平台获得融资,融资总额超136.5亿元。而先行者们则开始了集中上市潮,包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多点新鲜、美菜网在内的生鲜电商均传出了上市计划。

  另一方面,不断有新玩家进入行业。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共有1.6万家生鲜电商相关企业,广东省以3800余家排名第一,江苏、山东分列二三位。2019年,相关企业新注册4093家,同比增长17.4%;2020年前八月注册量达3512家,同比增长34.5%。

  来源:亿欧网 文/石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