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月中国购物中心运营商TOP20:华润万象生活居首

  2月,春节假期的到来,给去年同期遭受了疫情冲击的企业,带来商业机遇。从市场反应来看,大众此前被压抑的消费欲望得到较大释放。

  客流方面,全国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爆发。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同期全国10个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同比增幅超200%,达到2019年同期86%的水平,说明疫情以来的恢复不错。

  另据商务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8.7%,比2019年同期增长4.9%,同比往年实现明显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客流增长,消费力显著提升。

  在社会整体消费环境向好之下,购物中心业态也得到较好发展,购物中心运营商旗下项目本月都取得不错的业绩。

  投资方面,万达商管、星河商置等通过轻资产输出新增项目,而其他以自持为主的企业则主要集中于现有项目运营。

  华润万象生活位居榜首,高端项目恢复能力强

  本月榜单前三甲,依然被华润万象生活、万达商管、恒隆地产三家企业拿下。

  华润万象生活本月夺得第一,月内虽然没有新项目入市,但在项目运营方面表现不错,此外推动新项目发展和外拓上有所进展。

  收入方面,华润置地的投资物业月内收入为13.4亿元,按年增长302.0%,疫情影响基本消除后同比明显增长。此外,华润置地月内以底价37.22亿元摘得一宗长沙商住地, 为华润万象生活未来在管增加了新项目,旗下各区域大区也在积极外拓中。

  万达商管位居榜眼。目前在营万达广场数量为368个,月内围绕春节打造各类活动,渠道涵盖线上线下,通过花式活动和多重补贴手段,创造的销售业绩较为可观。

  以高端商业项目见长的恒隆地产排名第三,与其项目定位相同的港资太古、九龙仓也排名靠前。这些企业在疫情考验中业绩受到较大冲击,但恢复也较为迅速。

  从目前公布的购物中心运营商业绩来看,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北京,三家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同样为负,表现较为强劲的是上海、广州、长沙等疫情阴霾相对较小,且具有较大消费潜力的一二线城市。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以上实现稳定增长的高端项目,主要依靠奢侈品需求的支撑。以广州太古汇为例,其于2020年一季度的销售同比下跌21.2%,后续随着疫情受控,奢侈品需求旺盛,因而实现了强势反弹,2020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6.0%。

  目前来看,国内高端奢侈品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相信未来以上述企业为代表的的运营商,将会继续加大在这方面的投资,主力发展高端商业物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