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小时300杯,茶饮店如何打造“超级爆品”?

  前段时间,小城品牌丁先森做了一场推爆品的活动:

  一个月卖出10万杯,成功打造出一款持续在门店销量第一的单品。

  品牌都想推爆品、刺激销售,丁先森有哪些可借鉴的方法呢?

  01

  爆品专项行动:30天卖出10万杯

  1月份,芜湖的丁先森茶饮做了一场打造爆品的“专项行动”。

  这场行动确定了一个目标:30家店,30天卖出10万杯指定奶茶,引爆一款单品。

  方法是,发动全部办公室人员补充到门店,所有人一起发传单、做支持,并用买一送一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到店买主推款产品,高势能下让目标实现。

  行动结束,一款名叫“随便先森”的奶茶产品,销量从原来的前10 到稳居TOP1,单款产品占菜单43%的销售额。这两个月下来,再有新品上架,对这款产品的销量也没有太大影响。

  做得好的餐饮品牌,都有自己的爆款产品。

  在茶饮里有,喜茶的多肉葡萄,益禾堂的益禾烤奶,书亦的书亦烧仙草,7分甜的杨枝甘露,甚至蜜雪冰城还有好几个爆品——冰鲜柠檬水、冰淇淋、摇摇奶昔等等。

  不少餐饮品牌,也都有最少一款叫得出名字的爆款产品。巴奴火锅的毛肚、云海肴的汽锅鸡、西贝的牛大骨等等。

  所谓爆品,就是品牌的“拳头产品”,是消费者对品牌记忆的一个标签。在品牌起步期,爆品能发挥引流作用,到了发展期异地扩张,爆品也是个很好地支撑。

  打造专属爆品,很多品牌都想做,具体怎么操作呢?

  我跟丁先森创始人丁伟伟聊了聊,来复盘这次和加盟商一起打造爆品的过程——

  02

  打造一款门店爆品,先做好准备工作

  1. “选品”:确定哪款产品适合做爆

  爆款产品要具备更强的普适性——覆盖的顾客群体要广、区域适应性要强,接受度越高,就越容易爆。

  丁先森选定了一款叫“随便先森”的奶茶产品。

  先看购买理由:

  奶茶是消费者最熟悉的经典款,接受度高。这款奶茶产品,茶底用了新的拼配工艺,有特殊明确的风味记忆点;700CC/杯的容量,添加的小料占到快一半,性价比也高。综合下来,消费者选购的理由强。

  再看操作便捷性:

  对门店来说,爆品必须要好做、出品快、标准化程度高,才能在高销量下保持口感稳定不打折扣。奶茶类产品满足这样的特性。

  考虑到这个因素,在引流过程中,丁先森会把所有活动产品的备料制好,做成半成品,加快出品速度。在最高峰时,1个小时里,4个人卖了1950块钱,出了300杯产品,创下了一年的销售记录。

  最好还有传播故事性:

  丁伟伟还认识到一点:“爆品要能讲出故事。”

  在创业之初,丁伟伟就发现了一个现象:很多顾客到门店点单,经常会面临选择焦虑,不知道喝什么好。他就把一款原名叫小森珍奶的产品改名“随便先森”。

  这样,消费者在点单时,不知道喝什么说“随便”时,店员会适时推荐“我们有一款随便先森”,也会增加点单几率。

  就这样,“随便先森”这款产品被确定成了要集中力量打造的爆品。

  2. 确定活动:用营销刺激消费者下单、复购

  吸引下单离不开做营销,丁先森选了个最大众的活动——买一送一。丁伟伟看过自己公司后台数据,买一送一是销量反馈最好的活动。

  这并不是个十分有新意的营销活动,但对品牌来说,相比于活动的花哨丰富,去做比做什么更重要。“考虑过线上的KOL营销,也考虑过其他类型的线下活动,但都是看别人的经验。我觉得不管什么活动,重点是做才会出效果。”丁伟伟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