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郑州20年商超即将闭店 世纪联华碧波园店黯然说“再见”

  “硬件设施在当时是很超前的。”居民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碧波园店的门口吸引了麦当劳入驻,其西北方的德克士也是郑州最早的德克士门店之一。蔡女士告诉记者,2002年一支圆珠笔在小商店里卖5毛钱,但在碧波园店中,花型好看的圆珠笔可以卖到3元一支。1元钱1斤的带鱼等超低价格的生鲜,也曾是碧波园店征服附近居民的“杀手锏”。

  在郑州一商超担任高管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世纪联华其实走的是“二房东”模式,即把物业整体租赁过来后,再分包给众多小商家。“由于此前优质的商超资源少,商超方还是有很大的话语权。”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世纪联华此前设置有价格对比小组,每天在市场上询价,对于售价高的生鲜商户,会要求其降价销售。而价格低、品种全的生鲜产品,也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

  该业内人士认为,近两年,包括永辉、丹尼斯在内的诸多商超品牌都受到了线上平台的影响,“销售业绩无法支撑运营成本,哪怕能够续约,其能否持续也存在诸多疑问”。

  记者了解到,目前世纪联华大卖场在郑州还有8家店,分别是长江路店、汝河路店、橄榄城店、汇美茂店、锦艺店、天旺店、冉屯路店、经三路店。

  上海联华郑州市场频繁“出招”,能否打开新的零售空间?

  作为最早进入郑州市场的商超品牌,上海百联集团旗下的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华)与本土企业河南德茗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过去20年在郑州布局了多家世纪联华大卖场。随着市场变化,近两年上海联华也动作频频,希望能够适应郑州新的零售场景。

  例如,早在去年4月,上海联华的便利店业态就在郑州低调布局,与其全国的小店布局同步推进。其2019年财报显示,联华超市包括小店在内的标超业务在2019年营收约89.59亿元,占比达34.6%,同比上升4.5%。这或意味着,小店业态未来将成为该公司主力业态之一。

  根据媒体报道,上海联华还希望在河南区打造扁平化的供应链平台,通过整合供应链,赋能省内诸多个体便利店,让他们实现数字化转型,倒逼供应链去适应市场端,从而吸引更多小店“被收编”。

  而赶在2021年春节前,世纪联华河南区域又推出超级VIP,重构会员体系,希望赶乘社区团购的浪潮,增强与消费者的黏性。此外,世纪联华河南区域也筹划与有赞平台合作,介入社区团购,在郑州招募和培养优质“团长”。

  对于其在郑州市场的举措和变化,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询问世纪联华河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暂未透露。

  不过,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供应链打造还是会员制、团长的玩法,与当下盛行的美团、兴盛优选、橙心优选等模式十分相似。对有互联网基因的平台来说,无论是供应链还是平台技术优势,都是依托全国视野进行布局,而由传统转型而来的世纪联华,能否打造高效的供应链,玩转新模式,还有待时间检验。

  来源:大河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世纪联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