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揭秘免税店生意:7天卖出15亿 SKP都馋哭了

  为什么土豪都去了海南?

  中国的有钱人都跑海南去了?

  近日,海南省商务厅发布了一组数据:2月11日至17日,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总销售额超过15亿元,接待购物超过20万人次。

  7天卖出15亿,这是什么概念?平均下来,消费者每天“剁手”超过2亿。

  拿SKP做对比,你就知道海南免税店的游客有多土豪——作为2020年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商场,它全年销售额177亿元,日均销售流水也才近5000万元。

  在海南离岛免税店面前,最高端的商场SKP都成了弟弟。

  消费者是怎么逛免税店的?

  各个奢侈店门口都大排长龙,一家瑞士高端表点开业没几个小时就被买空了,只剩下三只男表。大家简直把奢侈品店逛成了菜市场;

  首家Apple授权经销商店开业的时候,无论是电梯还是店门口,都挤满了人,根本走不动步,简直比高峰期的地铁站还要可怕。

  甚至有游客抱怨道:“每个人都只能买30件东西,根本买不了什么。我觉得我的消费能力被严重限制了!”

  此等凡尔赛语录一出,就足以让贫穷的大多数惭愧地低下头。

  为什么海南免税店这么吃香?

  当然是因为便宜。

  免税店因为免去了进口环节的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而且其向品牌商直采的模式省去了层层分销加价,所以能创造20%以上的价格优势。

  就拿iPhone来说,512G内存的iPhone 12 pro max官网售价11899元,在三亚海棠湾免税城只要10800元,便宜了1000多块。

  还有日常价1500元的雅诗兰黛小棕瓶,在海南免税店的折后价为645元,足足便宜了855元。

  这么香的价格,还不尽情买买买?

  另外,海南免税店的条件在去年大大放宽:

  适用对象由飞机离岛旅客变为包含轮船和铁路旅客,每人每年的免税购物额度由3万元上调至10万元,购物次数从有所限制转为不限次数,单件商品的8000元免税限额被取消,热门品类的化妆品限购数由12件扩至30件……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亚洲最宽松的政策。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海南离岛免税店的消费潜力爆发了。2020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达275亿元,同比增长102%。

  不过当消费者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的时候,岂不知真正的赢家正在背后赚得盆满钵满。

  免税店,一本万利的好生意

  海南免税店的背后站着中免集团。

  2020年5月,中免收购海免51%股权,实际控制当时海南所有离岛免税店,包括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和琼海博鳌免税店。

  不仅如此,中免还控制了超过247家店面,覆盖全国200多个机场,约占国内店面数的87%,遍及全国33个省,销售额约占内地免税市场规模的90%,说是龙头也不为过。

  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出入境和旅游的人数大大减少,但中免集团的营收仍然高达526亿元,同比增长9.7%。

  那中免是怎么做免税这门生意的呢?

  首先,壁垒高。免税经营牌照属于稀缺性资源,不是随便一家企业都可以获得免税经营权。

  截至2020年8月,我国仅发放10张免税牌照,分别由中免集团、日上免税行、海南免税、珠海免税、深圳免税、中侨免税、中服免税、王府井、海旅投和海南发展持有。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免税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