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2020年成法妆最大出口国,消费掉1/4的口红

  疫情之后,中国市场的稳定性和活力优势凸显,在化妆品领域成为“全地球村”的希望。随着法国成为欧盟第一个未经动物实验就向中国出口普通化妆品的国家,未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

  近日,法国美容企业联合会(FEBEA)最新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在2020年首次超越德国和美国,成为法国化妆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

  据悉,在2020年,法国美妆产品出口额为15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34亿元),同比2019年下滑11.8%。细分而言,法国出口的香水和化妆品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16%和27.9%。

  法国美容企业联合会主席Patrick O’Quin表示,这是继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法国美妆产品出口遭遇的最大降幅。

  01

  对华出口增长20.7%,1/4的口红被卖到中国

  法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化妆品出口国,有百年化妆品、香精香料的商业积淀。其美妆产业是法国仅次于航空工业的第二大出口产业。

  Patrick O’Quin表示,法国50%以上的化妆品是出口的,法国的化妆品出口产业拥有13万名从业者。“尽管环境动荡,法国化妆品现在占据了全球24%的市场份额”。

  在过去12个月,法国对华出口化妆品总额增长了近20.7%。到目前为止,中国是法国最大的唇膏市场,从法国出口的口红中有四分之一销往了中国。

  同时,FEBEA数据显示,法国的香皂出口在世界各地也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在中国,来自法国的香皂销售额增长了22%,欧洲则增长了19%。

  根据法国美容企业联合会的历史数据,2018年,中国仅是法国第七大美妆出口国;2019年,中国成为法国第四大美妆出口国;2020年跃升至法国第一大美妆出口国。中国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

  02

  法国美妆巨头财报飘红,中国成疫后主战场

  作为全球第一大美妆集团,欧莱雅集团最新财报显示,亚太地区销售额整体增长3.5%至98亿欧元(约合767亿元人民币),其中第四季度受到电商的强劲推动,以及全渠道对高端品牌的需求,转暖明显,同比增长16.6%。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