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北京SKP2020年销售额达177亿元 超越英国哈罗德问鼎全球“店王”

  营造舒适,从里到外——

  高低错落的建筑,合围成大大小小10余个广场,通透可亲。漫步其间,甚至能体会到大隐于市的玄妙。

  为缓解拥堵,华贸中心工程增加了建国路匝道出口和交通导引系统,驱车可经东四环,由建国路匝道右转直接进入商圈,不必绕行大望桥。

  地铁1号、14号线在此交会,顾客无需出站即可从通道直接进入SKP。去年9月,轨道交通28号线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批复,这条行经大望路的交通动脉,将于2025年正式建成。

  商圈的环境管理对标国际城市,精细实施。这里春日花草茂盛,屋顶绿化达2万余平方米。

  ……

  “建筑是城市的一个单元,我们希望这个城市综合体,至少能做到30年领先,50年不落后。”房超说。

  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社会的节奏,这其中也包括商业。从3月起,欧美百货巨头相继暂停门店经营,其中就包括拥有180多年历史的前任“店王”——英国哈罗德百货。

  但是,即便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SKP也未停业一天。

  “商业最怕停顿,这不仅关乎销售额,也会影响到人们对城市的信心。”朝阳区商务局商贸流通科副科长李昊说:“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和商场身处同一战壕,必须全力做好服务,让大家看到商场的璀璨灯光,让大家知道北京是繁荣的、安全的,是可以放心消费的。”

  2020年1月,临近春节,疫情来袭。朝阳区商务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成立物资保障组,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联系国内外货源,为各大商场筹措防疫物资。在收到SKP的需求清单后,他们迅速抽调14台红外无感测温仪送去商场,解燃眉之急。

  随后,政府职能部门、北京CBD管委会及属地八里庄街道办,通力合作,共同扎紧疫情防控网。

  今年1月6日,环京地区疫情风险陡增。CBD管委会又联合建外、八里庄等属地街道紧急排查,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CBD中心区约2.3万名环京员工的核酸检测。1月底,在华贸中心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商圈物业及服务人员完成疫苗接种。

  “SKP已经是全国的商业地标,年到访顾客超1500万人次,安全平稳运营的底线,我们必须牢牢守住。”八里庄街道办主任李伟说,去年,八里庄街道办联合朝阳交通支队,在SKP辅路查处“黑车”近百辆,清理共享单车4000余辆。联合执法部门、SKP商场组建综合整治微信群,打击周边各类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小而美”的丰富业态

  丹丹是一名城市规划师,以前她全世界各地“飞”。若是去巴黎、纽约出差,时间再紧,也得抽时间去逛一逛,“不能白来购物天堂。”丹丹说。

  这样的消费者并非少数。权威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时尚消费贡献度达到35%,但以前只有一小部分发生在国内。2020年,国外疫情严重,境外消费大量回流,于是,包括SKP在内可提供优质商品的国内商场,成为丹丹们的首选。

  不过,SKP对于丹丹的吸引力绝不仅限于一线大牌。无论是昂贵的包包,还是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牛仔裤,亦或是中庭的展览、美味的小吃,都是丹丹来SKP的理由。

  就像一片葱郁森林中,不可能只有高大乔木,也要有灌木、花草。一个健康的商圈也是如此:品牌要多样,既有头部时尚品牌,也有“小而美”的商家;业态要丰富,既能满足人们的消费欲望,也能让顾客在情感和价值观上产生共鸣。

  包括SKP在内,华贸商圈总共有2000多个时尚品牌和百余家餐饮,恰好组成了这样一片层次丰富的“时尚森林”。

  精明的生意人都知道,经营书店、美术馆并不赚钱,甚至要赔钱,可它们却能为商圈创造一种独特的文化氛围。比如法国香榭丽舍大街,从凯旋门到协和广场之间,约1.8公里的大街两旁散落着剧院、博物馆、电影院、历史遗迹等,光剧场就有6个。这些文化场馆每年的出票量高达1000万张,为商街带来多元化的客流。

  在SKP,文化和艺术的味道随处可见。商场四楼,一家小众书店,咖啡香气环绕。“这里不卖畅销书,没有成功学。就好像海洋里游弋的鲸群,发出独特的声波。”一位网友如此评价。书店前方的开敞空间,正举行一场名为“黄河之行”的艺术展,展陈着几十只来自晋陕等地的石狮子,它们或敦厚、或凶猛,让人们能够在寸土寸金的繁华之地,凝视源远流长的粗粝文明。

  不久前,八里庄街道办搭建平台,邀华贸中心、SKP等辖区单位,一起“头脑风暴”,营造互补的业态,成为大家的共识,未来,“华贸商圈”将不断扩大。

  “商业发展自有其逻辑,与其说政府应该去管理企业,不如说去服务更恰当。我们能做的是进一步破除更多桎梏,帮助企业自由发展。”李昊说,政府服务商圈,商圈服务商场,商场服务品牌,品牌再服务消费者,由此产生源源不断的消费行为。

  正是这源源不断的消费行为,造就了“店王”,使京城拥有了卓越的商业地标。

  这仅仅是个开始。今后五年,北京要打造国际消费时尚地标,汇聚全球高端知名品牌,培育买手团队,大力引进品牌“首店”、旗舰店,促进境外消费回流……

  一幅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图景,正在加速绘就。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K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