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10月餐饮收入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餐饮:全力备战春节黄金季

  12月17日中午两点半,早已过了用餐时间。但在位于北京市雍和宫大街46号的渝味川菜馆里,还有四五桌客人。

  “这是过了饭点了,刚才店里还在排队,3个厨子炒菜都忙不过来。”老板娘李芳兰说。

  看着她店里热腾腾的景象,记者禁不住想起今年4月29日第一次来店里采访她时的情景:午饭高峰期竟然一桌客人也没有,一个多小时里只有零星几个外卖小哥来取餐。

  “现在好了,生意基本恢复到去年的水平了。”李芳兰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今天上午美团外卖卖了949元,饿了么少点,也卖了401元,加起来有1300多元。好的时候,一上午能有2000多元。堂食人更多,算下来一天流水有1万多元。”

  这个收入差不多是疫情期间的100倍——今年4月份,店里一上午也就有100多元的外卖收入,而且几乎没有堂食。

  7月28日,雍和宫正式恢复接待游客。对这个日子,李芳兰记得特别清楚,因为从那天开始,店里的生意就逐渐恢复。

  渝味川菜馆离雍和宫大门只有不到100米,游客溜达几步就能看到。李芳兰是重庆人,店里能做正宗川菜,周边的居民也愿意照顾生意。所以,今年国庆期间,生意比去年还好,天天排队。李芳兰记得10月1日那天正好也是中秋节,店里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才关门。

  渝味川菜馆生意的起伏,与餐饮行业的命运息息相通。在中国市场监管学会近日举行的“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研讨会”上,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介绍,今年2月1日全国要求关停餐饮的县市有1048个,要求停止外卖配送服务的县市有295个。今年3月开展的另一项调查显示,有九成餐饮企业停业,五成餐饮企业的现金流仅能支撑一个月的运行,62.2%的餐饮企业认为自己在2020年破产倒闭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直到今年10月,我国实现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现在餐饮业竞争激烈。为了让客人吃得满意,下次还点我们家,我们都是一份一份现炒,跟店里卖的一样。”李芳兰说。最近,菜馆再度挂出了招小时工、洗碗工的牌子。李芳兰说店里正在全力备战今年春节。这是每年餐饮消费的黄金季节。“只要疫情不反复,我们今年不说赚钱,但至少不会亏钱。”李芳兰满怀信心地说。(来源:经济日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收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