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消费回暖,餐饮收入上来了!

  “转正”了,这次是餐饮业!

  11月16日,10月份经济运行成绩单刚一发布,不少“眼尖”的网友便发现一个亮眼的数据:10月份,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有人感慨:“雨过天晴、万物复苏,餐饮业越来越兴隆啦。”有人笑言:“这成绩可是大家伙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其实,复苏的何止餐饮业,而是三百六十行;成绩不仅是“吃出来的”,更是咱们一天天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总结得好:10月份,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物价总体平稳,市场预期向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各项指标到底如何,咱们一睹为快!

  工业和服务业较快增长,新动能持续增强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10月份,经济延续了稳定恢复态势,增长面在拓展,恢复过程中的不平衡状况在改善,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付凌晖从四方面介绍了10月份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

  ——工业和服务业运行平稳、较快增长。

  先看工业。10月份,全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与9月份持平,比上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78%;1—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较1—9月加快0.6个百分点。从行业面看,41个规模以上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4个行业实现增长,占全部行业八成以上;在612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427种产量实现增长,占比接近七成。

  再看服务业。10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4%,比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8个百分点,增长明显加快。构成服务业生产指数的8个大类行业中,有7个实现增长,其中5个行业的指数增速比上月加快。

  ——投资消费企稳回暖。

  从投资情况看,1—10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8%,比1—9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10月份环比增长3.22%。分领域看,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0.7%,比1—9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下降5.3%,降幅比1—9月份收窄1.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6.3%,比1-9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从消费情况看,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个月加快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68%。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商品零售34204亿元,增长4.8%,比上个月加快0.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正增长。

  ——生产要素趋于活跃,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流动。

  看人流:10月份,全社会客运量降幅明显收窄;国庆中秋假期,全国游客数量已经恢复到上年同期七成以上。

  看物流:10月份,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7.2%,其中公路货运增长8.9%。

  再看资金流:10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5%,其中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9.1%,连续4个月回升,体现出经济运行活跃度在上升。

  ——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新产业快速增长。前10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7%,比1—9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医药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电子商务服务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业等行业投资增长较快。

  新业态增势良好。一些企业加快转型,持续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变。前10个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6%,比1—9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餐饮收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