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投资25亿,要开4000家,又一巨头瞄准咖啡赛道

  既然要傍着麦当劳去发展,那么绝佳的选址就决定了麦咖啡的属性:便捷。

  麦当劳中国品牌拓展总裁庞琦:“疫情让咖啡市场经过了漫长的洗礼,消费习惯也发生了不少变化,从过去的社交需求转向日常性、习惯性的需求!”

  因此麦咖啡与星巴克的第二个差异点就是:不再把咖啡定义为休闲属性,而是便捷属性!不用再进商场、写字楼这么麻烦,可以像吃快餐一样“随时随地、每时每刻”。

  不仅如此,依旧是“仗着”麦当劳的强大,麦咖啡购买渠道也多到“离谱”!麦咖啡柜台、麦当劳柜台、手机自助点餐平台、外卖平台上……所有渠道都和麦当劳共享,这条件绝对的“嫡亲”大皇子。

  3、杯杯都有拉花,用极致性价比跑马圈地!

  近年来,餐饮行业一直把极致性价比作为发力点,麦当劳也不例外。

  为了体现性价比,麦当劳的咖啡杯杯都有拉花!要知道一般提供拉花服务的咖啡厅人均至少60元上下,以韩式咖啡居多,而拉花这一点,不管是星巴克也好还是tims也好,都没有普及到门店。

  而目前麦当劳已经聘请了超过6000个咖啡师手工制作,每个人都通过超100小时的专业培训,尤其是拿铁和美式这样的明星产品,会进行重点培训。

  而价格最高也就是20元,在拉花咖啡中,是绝对的性价比。

  也正是利用极致性价比,麦咖啡计划北上广深完成跑马圈地的基础上,明年开始全面进驻南京、杭州、福州,以平均每天新增超过3家的速度开店。

  从“社交品”到“日常品”,中国咖啡还要多久才能回归本质?

  为什么麦当劳肯德基刚一进入中国的时候,可以把快餐卖成西餐的价格?

  又为什么近些年逐步回到了快餐的人均?

  任何的舶来品到了中国,可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红利期,在红利期内,麦肯甚至可以把快餐做成“奢侈”消费,价格也可以从高往低打。

  而经过多年的市场普及后,红利渐渐消退,市场回归理性,他们的价格自然也要回归到快餐定位。

  咖啡也是一个道理!现在中国普遍被星巴克教育成了人均30元的市场,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孕育,咖啡市场的红利已经渐渐消退,进入到一个成熟期。

  而麦咖啡,用十几元钱的价格大面积扩店,或许会加速咖啡从“彰显生活方式”回到“便利、日常”本质的速度。

  小结:

  麦咖啡能不能达到星巴克的成功,我们确实要打一个问号。

  但是任何的企业都不可能止步不前,收割咖啡市场也好,扭转咖啡格局也罢,麦咖啡即便“来头不小”,也必须经过市场的考验,咖啡市场也注定不会“风平浪静”。

  大浪淘沙、百舸争流,方可见谁是真英雄。

  来源:职业餐饮网 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