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牌在中国:广阔天地 挑战升级

  重服务、有个性化诉求的都市精英人群是该路径的典型目标人群。

  路径原型2:社交驱动 引导转化

  多触点联动是该类路径的典型特征。消费者平均通过6个以上的触点持续关注品牌和产品信息,并通过3个以上的触点进行分享。

  路径2消费者具备显著的社交属性。数字化平台的发展让消费者可以尽情塑造人设,分享态度。该路径消费者乐于多平台分享与交流,同时也易受社交媒体和朋友圈影响。综上,品牌应积极打造社交影响力以促进该路径消费者转化。未来,品牌可利用消费者主动传播的特性,以私域流量为抓手实现社交裂变,向更远范围辐射品牌声量。

  在社交上活跃,爱交流分享的时尚达人是该路径的典型目标消费群体。

  路径3:融入生活 占领心智

  品牌与消费者生活方式融合是该路径显著特征。50%以上消费者主动了解品牌历史。消费者寻求个人价值与品牌理念的融合,购物成为消费者表达自我生活理念的方式。

  品牌互动和交集是该路径消费者购物的重要驱动因素。根据调研,约70%消费者因参与品牌活动而直接或间接引发购买。该路径消费者普遍与品牌互动意愿强。未来,品牌应积极通过全渠道多平台打造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更好的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购买由心而生。

  高收入、重品位的高净值人士,是路径3的典型人群。

  品牌需针对不同消费者制定差异化打法

  针对不同路径特征和消费者需求,品牌需制定差异化的打法,方能在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针对全渠道消费者,品牌应加速全渠道布局,同时以更丰富的内容和多元的体验形式加深消费者认知。未来,通过扎实的全渠道数据沉淀实现个性化导购服务是持续运营的致胜关键。

  针对具备显著社交属性的消费者,品牌应加大公域多触点聚流,以社交化私域运营手段实现社交裂变,最大化品牌声量。

  而针对寻求个人价值与品牌理念融合的消费者,品牌应持续注重价值传播,以沉浸式体验、跨界合作等方式不断突破圈层,贴近年轻一代心智。

  后疫情时代,面对中国广阔的高速增长的奢侈品需求,奢侈品牌更应该主动拥抱消费者,深化消费者洞察,细化购物路径,并制定差异化打法将成为品牌的制胜之道。

  针对个性化、社交化和融入生活三类不同诉求,品牌可积极借助数字化手段贴近消费者并迎合其个性化诉求,优化组织架构、提升灵活度,以期更好的应对瞬息万变的奢侈品消费市场。

  不只是我,所有人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都是看好的。

  中国有最多的人口、最纵深的市场,但中国也拥有最复杂的区域差异、最复杂的消费者洞察,这样导致了很多企业尤其是国外品牌面临极大的挑战。

  马克吐温说:每天务必做一点你不愿意做的事,这是一条最宝贵的准则,他可以是你养成认真尽责且不以为苦的习惯。

  过去二十年是中国奢侈品消费快速增长的二十年,未来必然也会有增长趋势,但此二十年非彼二十年,过去靠品牌就能获得很好,而未来则看谁能更惊细,更抓住消费者。

  来源:进击波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