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引进毛戈平、相宜本草……丝芙兰变了

  “进丝芙兰当然难了”、“能被丝芙兰认可是蛮难得的”、“丝芙兰的环境也会推着品牌朝前走”,在日前举行的丝芙兰2020秋冬独家新品暨全球美妆趋势发布会上,青眼不断听到来自于各个品牌方的声音,使人不禁好奇,丝芙兰对于品牌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

  一年两度的丝芙兰独家新品与美妆趋势发布会,是行业了解丝芙兰的一张名片。今年秋冬发布会上,丝芙兰呈现了“觉醒力量”、“即刻护肤”、“灰褐新贵”、“新未来主义”、“理性于优雅”、“情境之香”六大全球美容趋势,同时,携逾40个品牌140余款独家当季新品悉数亮相。结合现场打造的美妆高科技体验装置和Sephora Stands绿色美妆展区,丝芙兰透过此次活动,全面展现出其在选品策略、消费体验及企业社会责任上所做出的努力。

  海外品牌的本土助推器

  近年来,中国进口化妆品消费日益提升,商务部去年的一项调查就显示,消费者对进口化妆品有着较强的购买意愿,58.0%的消费者购买进口化妆用品占同类消费品比重超过10%,其中31.5%的消费者购买比重超过30%。今年,虽然持续不断的全球疫情对进出口业务影响颇深,不过前8个月,全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金额为845.1亿元,仍增长了26.7%。

  不光经典国际大牌日益深入人心,在代购、美妆博主的宣传教育下,越来越多海外小众品牌也在中国市场开花。除了跨境电商,丝芙兰是这些海外品牌入华优先考虑的对象,个中原因,通过对各品牌创始人与高层的采访,我们找到了答案。

  良好的品牌与渠道关系应该是相互成就的,除去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实力,默契、信任、理念协同也缺一不可。“在BY TERRY泰芮创立之初,法国丝芙兰即是我们最初选择携手并进的零售商伙伴。”正是基于双方在海外市场建立起来的了解和信任,当品牌决定在中国开展业务时,毫无疑问首选丝芙兰。

  “丝芙兰带给我们专属中国市场的知识和销售技巧。丝芙兰团队在品牌本土化和起步阶段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力,和我们一起沟通调整培训和市场营销策略。我们富含玻尿酸成分的彩妆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爱,对此我们感到欣喜万分。”法国高端彩妆品牌BY TERRY的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发布会上,Sephora Stands绿色美妆展区将“大自然”搬进了城市中心,以唤起行业和消费者对绿色美妆的关注。对同样践行环保、保育雨林不辍的护肤品牌CHA LING茶灵而言,“丝芙兰无疑是一个理想的伙伴,我们双方理念相合。”茶灵品牌创始人Laurent Boillot表示,茶灵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环保品牌,诞生于保护云南雨林的生态梦想并把一部分收益投入于雨林再造。

  “丝芙兰和茶灵有一致的追求,即追求可持续、有意义的美。不仅如此,丝芙兰专业的团队、卓越的全渠道销售网络、顾客体验管理,为茶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向中国消费者提供特别的护肤体验。”

  而于上半年入驻丝芙兰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的绿色护肤后起之秀SUNDAY RILEY对此亦有共识,“我们将先进的活性物质与绿色植物成分完美结合,创造出高效绿色护肤产品,产品配方均不添加任何合成香料,快速有效地真正改善肌肤状态。”品牌创始人Sunday Riley说到,“我们与世界各地的丝芙兰都有合作,共同的绿色理念是促成合作的动因之一。”

  入驻丝芙兰对英国高端奢华水疗护肤品牌ELEMIS艾丽美来说同样意义非凡。“中国市场是艾丽美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艾丽美总裁兼联合创始人Noella Gabriel介绍说,“丝芙兰和品牌一起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制定了360度作战计划,从合作产品、线上线下活动到媒体宣传、KOL/KOC互动活动,丝芙兰都提供了广泛支持。下一步我们的重心是进一步扩展产品线,将更多优秀产品引入丝芙兰中国。”

  除口碑小众品牌之外,在国内已有丰厚战绩的国际品牌也把目光投向了这一美妆零售巨擘。Caudalie欧缇丽品牌创始人Bertrand Thomas提及,作为业内新趋势和创新的领导者,丝芙兰随着消费者的迭代变化,同样在保持不断的升级更新。“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把欧缇丽尊贵璀璨时光系列产品线和300毫升大葡萄喷雾独家引入丝芙兰。”对包括Caudalie在内的一线大牌来说,跻身业内领先地位的丝芙兰所具备的勇于探索与不断创新的精神,散发着独一无二的吸引力。

  丝芙兰作为全球化妆品零售风向标,拥有丰富的品牌养成经验,深耕中国15年已积累了庞大的会员资源,背靠丝芙兰,抢占中国高端市场高地是品牌普遍希冀的。当然,这些在海外颇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品牌的独家入驻,也让丝芙兰得以拉开与同行的差距,始终保持业界领先。

  本土品牌高端线的孵化器

  据腾讯发布的《2019年国货美妆洞察报告》显示,国货美妆品牌市场份额已达56%,消费者对国货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丝芙兰拥抱国货品牌释放了怎样的信号?丝芙兰需要什么样的国货品牌?

  其实本土品牌与丝芙兰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丝芙兰甫进中国时,就曾与佰草集展开合作。2017年,本土彩妆品牌玛丽黛佳入驻丝芙兰独家发售其旗下高端系列——MARIE DALGAR COLOR STUDIO玛丽黛佳色彩工作室。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进丝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