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做鸡尾酒 开博物馆 “老干妈”们该学学这些辣酱的玩法

  有网民调侃到:“老干妈在超市都不打广告,为什么要和QQ飞车合作?”这个论点乍一看有道理,其实不完全对。老干妈在“和年轻人打成一片”这件事上差了一点。

  除了“安分守己”地出现在货架上作主食伴侣之外,辣酱如何接近年轻消费者?换句话说,调料如何年轻化、潮流化?也许以下三个例子可以给人启发——

  1. 虎邦辣酱:在老干妈未占领的蓝海找到了生存空间

  根据智研咨询,目前中国调味酱市场规模达400亿,其中辣酱规模达320亿。如果按2019年老干妈50亿元的年收入来算,它占辣酱市场的15%,可以说是一大寡头。不过,辣酱市场还是有老干妈遗漏的角落,比如外卖。

  在这个被大佬忽略的市场,定位“网红辣酱、外卖标配”的虎邦辣酱找到了机会。虎邦的原则是“凡是跟传统模式一样的我们不做。”过去,传统快消品牌做大市场的模式是“广告+渠道”。虎邦的团队认为随着媒体和消费渠道的变化,购物已经从“人找货”变成了“货找人”。

  外卖渠道消费者和虎邦想瞄准的人群很匹配——年轻人。他们往往对价格没有那么敏感,而且常常一人食,适于销售小包装辣酱。

  外卖也是辣酱很适配的场景。不仅是粥、饺子、面条等产品需要辣酱来调配。厨师和食客对辣的感知不同——你的“微辣”未必是我的“微辣”。而辣酱可以填补这个“玄妙”的辣度差异。

  目前,虎邦辣酱可能是外卖app中存在感最高的“配料”。打开美团和饿了么,一些小型连锁如三米粥铺、漠漠家·凉皮·肉夹馍等以及独立餐厅,消费者可以用2-8元换购一份辣酱(条状或罐状)。有些餐厅还把辣酱和菜品一起打包成套餐。

  虎邦似乎打算在被老干妈“冷落”的年轻人市场撬开一角。虎邦以补给道具的形式植入了网易的游戏《孤岛先锋》《终结战场》。今年夏天,它还赞助了网易的《决战!平安京》OPL联赛。

  谁说辣酱不能在游戏和电竞中做营销?虎邦就在这里匹配到了自己的消费者。可能因为精准地切入了外卖渠道和年轻消费者,虎邦辣酱在2018年实现了超亿元的销售额。

  2. 汇丰是拉差酱:只要用我的产品配料,做零食随意

  华裔越南移民陈德(David Tran)创立的汇丰是拉差酱(Sriracha,接近蒜蓉辣酱味)可以说是“亚洲口味”的一大标志。在北美,几乎所有东南亚餐厅的桌上都摆着一瓶是拉差酱。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老干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