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流量架上高地的明星火锅店 或将毁于流量

  近日,“上上谦”火锅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上了热搜,一度引发网友的热议。

  这已是“上上谦”第二次出现卫生事件。对此,上上谦火锅店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对此作出了回应,称将安排专人培训消毒操作,加强人员培训,并表示“我们会整改,我们会更好”。态度不可谓不诚恳,但评论中仍不乏攻击性表达。

  此次被检出大肠杆菌的餐饮单位除了“上上谦”火锅店之外,还有沈家门海鲜、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食堂等六家饭店,但只有“上上谦”被挂上了热搜,被群起而攻之。究其原因,不过是过高的关注度带来的反噬。

  如今,明星跨界做餐饮已是司空见惯。明星自带流量,开餐饮店在获客方面有先天优势,然而要稳定运营下去,仅有流量是远远不够的。

  明星引流+稳定团队运营

  餐饮行业准入门槛较低、消费频次高,而火锅又比其他餐饮类型更容易盈利。据中国饭店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餐饮业年度数据报告》显示,火锅行业每平米营收为2.63万元,远高于快餐业的2.5万元,正餐的1.02万元。在净利率方面,火锅达到11.8%,同样高于其他两种餐饮类型。

  火锅的高盈利,加上它在90后和00后这些主流消费人群中的高热度,导致餐饮市场中的火锅店越来越多。据统计,近年来我国火锅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年均复合增速达11.34%,2019年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近5295亿元,火锅店总量近35万家。

  火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却十分严重,新开的火锅店要想在市场中打出知名度非常困难,所以有些火锅店会找明星入股,起到宣传营销的作用。

  而对于明星来说,跨界餐饮可以有更多的收入,也可以将自己的流量优势进行变现,稳赚不赔,所以越来越多的明星纷纷跨界合伙开火锅店。

  除了薛之谦的上上谦串串香火锅,还有钱枫的井格老灶火锅、任泉的热辣壹号火锅、邓家佳的“HI辣火锅”、陈赫的贤合庄、郑凯的火凤祥、邓论的火社火锅……。

  其中,陈赫的贤合庄火锅背后是谭鸭血团队运作,郑凯的火凤祥有恒太联创(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餐饮管理)持股20%,爱情公寓小姨妈邓家佳开的“HI辣火锅”,也有一个创始人出自餐饮世家。

  对于这些明星火锅店来说,明星负责对外宣传引流,而专业的餐饮团队负责管理。双方基于各自的优势合作运营店铺,可以给店铺带来最大的收益

  场景消费流行再加一把火

  而明星火锅店在线下餐饮界掀起热潮,除了是流量催生的粉丝经济之外,还离不开近年来场景消费的流行。

  新生代背景下,年轻人更喜欢在互联网上获取信息。在各种“网红”的刷屏下,催生了一批批带有流量和社交功能的“网红打卡地”,到网红地点“打卡”成为了一种新的圈层文化理解与获取认同的记录行为,而这种线上社交需求也为线下餐饮行业创造了场景消费的可能。

  而明星火锅店由于明星自身所带的流量,自带话题度,往往也会是网红打卡地之一。除了明星本人的粉丝之外,网红和其他消费者也会前去打卡,在社交圈上分享感受,从而收获关注。

  对于明星火锅店来说,网红们每一次微博和朋友圈的打卡,都是一次免费的宣传,可以帮店铺带来更多流量。

  利用这个效应,贤合庄更是将自己打造成网红胜地,邀请一些网红主播前来打卡,陈赫本人还会在现场合拍,和粉丝互动,将一个单纯的线下餐饮场合营造成了一个明星见面会的娱乐场景,让前来光顾的食客体验到了明星带来的餐饮之外的附加享受,而这是其它火锅店无法做到的。

  庞大的客流量加上背后团队的有效管理,贤合庄收获颇丰,得以快速扩张。截止到2020年1月,陈赫的贤合庄火锅店累计在北京、上海等108座城市,已经开出了300多家分店。

  不难看出,借助巨大的流量,这些明星火锅店收获颇丰,但是巨大的流量所带来的也并不全是好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