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因拖欠多家店铺房租 香港I.T半年遭追债24次

  香港知名演员邱淑贞或许并不陌生,而邱淑贞的丈夫沈嘉伟则是以服装零售业起家的,也是香港潮流服饰集团I.T的总裁。

  近日,据多家港媒报道,香港潮流服饰集团I.T因为拖欠店铺租金而被多个房东告上了法庭。

  报道称I.T集团由今年5月14日至今,曾被恒隆地产入禀追租24次,当中涉及铜锣湾百德新街、Fashion Walk名店坊以及旺角荷李活商业中心等多个舖位。

  涉及月租金金额在35万港元至140万港元之间。比如,相关的铜锣湾区域的店铺被指最高每月租金为74万元;而旺角的店铺月租达到了140万港元。

  根据I.T早前公布的全年业绩,截至2月29日,2020全年录得亏损7.45亿元。

  根据2021财年第一财季的盈利补充公告称,称预计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三个月内,净亏损不少于1亿港元。而同期2020财年第一财季,I.T集团的净利润尚为3400万港元。

  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三个月内,港澳同店销售按年跌49.1%,内地跌11.8%,日本及美国跌66.1%,并曾发盈警,料截至今年5月底本财政年度首季将录得不少於1亿元亏损。

  I.T集团今年在香港的店舖数目,由去年2月的221间缩减至今年2月的194间,截至今年2月底,公司全球合共聘有全职雇员7116人,较去年度减少644人。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各大商户法庭记录显示沈嘉伟的I.T自五月起到九月,曾经遭到业主入禀法院追讨欠租24次,每次涉及拖欠的金额从34万到140万不等,其中最大的债主是恒隆地产,有23次的追讨是由他们发出。

  庆幸的是,目前恒隆地产也只是象征性地发出追讨通告,尚未到要通过法院强制执行的程度,且他们也愿意就租金一事与I.T协商,以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目前I.T最赚钱的部分已经不是香港、澳门,而是内地市场,且在内地市场之外,日本、美国也是后起之秀,成为有盈余的市场。

  沈嘉伟的身家缩水严重,随着I.T股价的下跌,如今I.T市值仅为12.2亿元,几乎等同于他个人身家最高值的时候,而按照沈嘉伟持有I.T 61.92%的股权计算,他的身家目前只有约7.6亿。

  来源:中国服装圈 孙花花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I.T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