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巨头入局,利润激增……小家电行业为啥突然火了?

  这个行业“真香”?巨头企业纷纷入局!有公司净利润增长近99%!为啥突然火了?

  小家电是指除了黑电、白电之外,体积、功率较小的家电产品。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各类小家电的需求出现了迅猛增长。

  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以及需求多样化的消费者,不少小家电企业都在加大研发力度,挖掘消费者需求,加快推出新品。与此同时,小家电行业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更多的入局者。

  直播带货+内容电商

  小家电线上销售增速明显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幅增加了消费者在家逗留的时间,同时也激发了市场对厨房生活类小家电的需求。

  在广东佛山的一家小家电企业,记者看到几个直播团队正在直播。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三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有四到五场的直播,直播时间也从去年的两三个小时变为现在的十几个小时。

  据了解,以往小家电企业只要聚焦天猫、京东这些传统的电商渠道,就可以获得不错的业绩。但是随着直播带货和内容电商的兴起,小家电产品的营销渠道发生了重大改变,再加上今年疫情期间更多人愿意宅在家中,习惯网上购物,消费习惯的改变也对小家电线上销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小家电市场销量线上占比已达83%,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9%。另据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破壁机、多用途锅、空气炸锅等新兴厨房小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00%,电烤箱、面包机、打蛋器等烘焙类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85%。

  市场竞争加剧

  小家电企业加速上新

  据了解,相比于大型家电的生产流程繁琐、技术难度较大,小家电更容易被模仿和复制。在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小家电的创新开始比拼更为细分的人群运营,同时基于生活场景去挖掘新的潜在需求,小家电产品逐渐朝着快消品的方向发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家电企业今年推出新品的速度比往年明显加快。

  小家电的市场前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入局。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2020年3月,厨房小家电的线上品牌数增长约100个,而2017-2019年,两年间仅增长了约60个。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