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秋冬上新第二弹:奶茶即将发生3个“蜕变”

  根据品牌需求,直接在工厂做好乳制品复配,把原本需要在门店调配的牛奶、奶油在工厂调到一起,完成标准化输出,便于操作。

  虽然类似产品引发争议不断:从追求新鲜到回归生产线加工,有人认为是新茶饮品质的一种倒退,但在满足操作方便的同时,提升风味,也受到一些品牌认可。

  03

  茶:换种风味,茶底出新

  新茶饮跟茶还有多大关系,奶茶能不能从茶上做变化?

  秋冬新品研发上,奈雪的茶研发负责人提供的思路是换茶底,选用口味特别的茶。“奶茶的核心是奶和茶,小料是辅助的角色,如果把主角变成配角,就本末倒置了。”

  去年冬天,茶颜悦色就换了茶底,推出一款“三季虫”产品,这是一款福建的高山红茶,蜜香、花香明显,成茶涩味少,跟茶颜悦色的奶油搭配协调。

  但要整体改善一款产品的风味,茶带来的口味差别更明显。乌龙、红茶已经成为奶茶里的标配,该试试新的风味了。

  04

  奶茶做创意,还有大空间

  奶茶还能玩出新意吗?我想到几个品牌:

  几天前,曾创立有茶的吴磊,又在深圳开业一个新品牌:乃青乃绿,主打植物基奶茶和动物基奶茶。

  这个品牌设计风格搞怪,针对00后,菜单上最显眼的两个产品栏目是元气牛乳茶和超级椰子王。

  可以看出,这是在围绕奶基底做文章。

  奈雪的副牌台盖,也是个主打做奶茶的品牌。进行过多次升级,现在的菜单上,金珠珠奶茶是招牌。

  将口感更Q弹的金色珍珠作为主打,是从小料上做定位。

  另一个是喜小茶,这个来自喜茶的副牌从推出起,凸显的基因也更奶茶。

  从其近半年推出的产品看,复古蛋糕奶茶、小红袍牛乳茶等,产品路线一直没离开其打出的“鲜奶、多料”标签。

  这3个品牌,无论风格调性还是产品思路,都做出了各自的新意。

  这些新品牌,也在演化中将奶茶产品做出3个明显特征:真奶、料多、有独特风格。

  按照这样的思路,不必刻意追求颠覆性创新,依旧坚持对更多风味的挖掘和尝试,是研发的乐趣,也是品牌想带给消费者的惊喜和诚意。

  来源:咖门 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