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端化妆品遇“难”,全球八国高端市场双位数下滑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公布了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墨西哥、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八大国家在今年第二季度彩妆和护肤的最新销售数据。 

  据调查数据显示,自年初以来,新冠疫情已影响了全球多个市场内高端化妆品产品的销售,其中不乏各大化妆品品牌的主要市场。 

  从市场来看,NPD调查的八大国家中,彩妆品类的下滑幅度均超过20%,其中墨西哥更是达到了47%。

  而情况较好的护肤品类,在以上国家中的跌幅最高也达到了38%,北美以及欧洲市场作为不少高端护肤品牌的重要市场均受到影响。 具体销售数据如下图: 

△ 第二季度彩妆销售下滑数据

△ 第二季度护肤品销售下滑数据

  对此,NPD集团美容行业顾问Larissa Jensen表示:“总体而言,在新冠疫情期间,护肤和护发类产品一直是各大美容类别中最具弹性的,因为消费者倾向于优先考虑这些日常必需品。” 在年初疫情期间,化妆需求下降也一度导致中国化妆品市场进入寒冬,高端美妆品牌的销售下滑也较为明显。

  据管理咨询公司贝恩联合阿里巴巴天猫得出的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即1月25日-2月6日),美妆品类线上销售额整体下降了30%,其中高端美妆品类受影响更大,整体下降了40%。 

  同时,作为具有礼物属性的品类,高端美妆在情人节等品牌的传统销售旺季也“失灵”了。据界面时尚统计天猫销售数据显示,在今年情人节及前一周(即2月8日-2月14日),高端美妆品牌的销售额遭遇普遍下滑。

  其中,兰蔻销售额同比下滑12.8%,雅诗兰黛销售额同比下滑60.2%,雪花秀销售额同比下跌41.7%%,CPB销售额同比下跌44.3%。 

  此外,在疫情期间出行困难的情况下,被高端美妆品牌视为重要增长渠道的旅游零售也大受冲击,这也导致了许多高端美妆的销售大跌。 

  据宝洁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亚洲零售市场暂时中断,旅游零售额大幅减少,此前作为增长引擎的高端品牌SK-II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 

  但今年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好转,加上“五五购物节”等美妆消费活动以及线上销售的快速发展,中国化妆品市场也开始加速恢复。从各大美妆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中也可以看出,许多高端美妆品牌率先在中国市场恢复增长,尤其是在线上渠道。 

  据资生堂财报显示,从第二季度开始,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已恢复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其中高档化妆品电商渠道销售额实现了150%以上的增长。 而得益于中国高端美妆需求的回弹,欧莱雅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也增长了30%。

  其中,兰蔻、赫莲娜等高档化妆品部门在中国继续扩大了市场份额。与此同时,雅诗兰黛旗下的雅诗兰黛和海蓝之谜品牌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也实现了强劲增长,带动净销售额增长了3%。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江文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