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位于黄金地段的美国百货或最终沦为亚马逊仓库

  美国实体零售业退无可退,换来亚马逊“最后一公里”的便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大的商场业主Simon Property Group Inc.西蒙地产近来一直在与亚马逊进行谈判,计划将部分百货店面改造成为亚马逊的物流中心。而亚马逊恰恰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斥为美国实体零售商的最大破坏者。

  知情人士称,早在疫情爆发之前,西蒙地产与亚马逊的谈判就已经进行了若干个月。谈判主要聚焦在J.C.Penney和Sears两家已经申请破产的百货公司。作为破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它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了几十家门店。

  根据5月份的公开资料,西蒙地产旗下有63家J.C.Penney和11家Sears百货。目前,西蒙地产和Brookfield Property正在对5月间破产的J.C.Penney发起联合收购报价。如果能够成功收购J.C.Penney,他们就可以彻底控制店面空间,获得改造空间用途的资格。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将对多少店面进行改造,双方有可能最终无法达成协议。知情人士称,他们目前还在积极寻找别的可能性,来利用目前被闲置的巨大空间。

  去年以来,美国零售环境陷入寒冬,百货公司接连宣告破产关张。除J.C.Penney和Sears外,Lord&Taylor也在本月初申请破产,而Neiman Marcus则在5月申请破产。Nordstrom在最近几个月关闭了16家门店,而美国百货关店后的空间转让也随之成了问题。

  即便如此,西蒙地产这样直接将面积庞大、黄金地段的室内零售店面直接租给亚马逊使用的决定,依然令业界感到惊讶。

  西蒙地产旗下购物中心数量为全美同类地产企业当中最多,旗下拥有204处地产。与出租给零售商家相比,将地产出租给亚马逊,意味着租金将大打折扣。仓库租金通常不到10美元一平方英尺,而餐厅租金可能是数十美元。根据租约签订的时间和地点,百货商店的租金在每平方英尺4美元到19美元之间。

  此前一些美国购物中心曾尝试将停车场租给亚马逊的货车车队,或者考虑将空间改为学校、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等,但是在疫情环境中,几乎没有零售商试图扩张,而西蒙地产又迫切地避免空间闲置,因此工业用途其实已经成了仅存的选择。

  对亚马逊而言,这一合作极具吸引力。此前亚马逊的配送中心主要设在郊外,再由货车将商品运至城区,而现在若能从购物中心直接配送,这样的合作无疑是能帮其提升其“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效率。

  将拥有黄金地理位置的购物中心用作配送中心完全合理,因为这些购物中心通常都非常接近居民区和高速公路。亚马逊此前就已经收购了一些破产的购物中心,将其改造为配送中心,物流公司FedEx和DHL都有类似举措。

  不过,西蒙地产的其他租户大概率会对房东可能与亚马逊达成的协议感到不满。

  这些大型购物中心往往面积超过10万平方英尺,而且不止一层。这种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就是,大百货商场吸引客流,让周边的较小的中心租户分享,因此小租户的租约当中往往都包含如果大商场缺位,他们就可以少付租金或解约的内容。如果百货公司改为亚马逊配送中心,那么就可能会触发相关条款。

  更重要的是,许多零售商都在指责亚马逊等线上零售巨头毁掉了实体零售。配送中心不但不会为附近商家吸引客流,还可能因为亚马逊的提速,而进一步令实体零售受到打击。

  一个无奈的事实是,在众多零售商都因为疫情而拖欠租金的时期,亚马逊至少能够成为一个稳定的租户。

  来源: LADYMAX 作者: Drizzie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