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线上翻4倍 打折成习惯 这双鞋凭什么跑赢耐克阿迪?

  03

  走不进潮流圈

  斯凯奇一面瞄准下沉市场,但它始终没有放弃走进潮流圈的野心。

  每年,斯凯奇都会和国内顶尖街舞厂牌Caster联合主办BIS赛事,还成立了自己的街舞学院,在国内多个城市公开授课和比赛。

  它跻身潮流圈的敲门砖,就是那双常进入直播间的熊猫鞋。这款2013年推出的产品,曾经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出现而成为爆款。

  知乎上一直都有对“斯凯奇究竟丑不丑”的讨论。不少人批评鞋型的臃肿,好在这两年“丑鞋当道”,毛茸茸的UGG凉鞋、厚底老爹鞋、分趾的tabi(昵称“猪蹄鞋”)都一度被推至时尚圈中心,因此笨重的鞋型让斯凯奇在最近几年也有了热度。

  但“爆”不意味着“潮”。

  一双鞋子或者一个品牌是不是“潮”,判断依据不是有多少明星上脚,而是看它在二级市场的溢价。

  在StockX或是得物APP上,不管是Yeezy 350,还是Air Jordan,以及李宁曾经登上纽约时装周的一款“悟道”,价格都比发售价高出了几百乃至上千元。

  而在得物APP中,斯凯奇最热门的几款熊猫鞋,价格仅在300多元。相比发售价649元,价格不升反降。潮流地位可见一斑。

  走不进潮流圈,一方面或许和斯凯奇熊猫鞋的受众主要是女性有关——她们买一双熊猫鞋,不是为了追求“潮范儿”,而是出于一种实用又微妙的心理:厚底、能增高,还能显得腿部纤细。只是,潮鞋圈的话语权执掌在年轻男生手上,她们不是潮鞋的主要消费者。

  事实上,运动品牌很难凭借一个鞋款常青。潮流的轮替中,阿迪达斯的绿尾小白鞋Stan Smith、巴黎世家的袜靴、老爹鞋先后成为爆款。哪个品牌都经历过起落,斯凯奇也没法仅凭一款熊猫鞋就长久地走下去。

  另一方面,过去在老人健步鞋和童鞋上的名声,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压制了它变潮的力量。

  斯凯奇宜老宜小的“舒适感”深入人心,但时尚还差点味道。

  天猫服饰小二告诉「电商在线」,Z世代年轻人们一直是斯凯奇希望吸引的目标群体,但目前,“它们在GenZ当中的渗透率不高”。

  斯凯奇品类过于全的特点,会分散消费者对它的评价:一旦它和老年健步鞋形象挂钩,势必会影响年轻人们对它的观感;而它要是被打上“小镇青年爱穿的品牌”,也会影响都市青年们买它的热情。

  斯凯奇依靠打折燃起的一把火,带来线上销售的增长,但这种方式很难持续下去。

  被它挤压了市场的国产品牌们,可能会像曾经陷入低迷的李宁一样,需要重塑品牌;对斯凯奇自己来说,折扣虽然让门店在下沉市场的接受度更高了,但已经下沉到小镇青年脚上的熊猫鞋,未来还能在潮流圈找到一席之地吗?

  来源: 电商在线 吴羚玮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